2022年6月1日 星期三

國民黨:繼續鼓勵徐志榮為苗栗參選,待時機成熟再提常會決議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11.6.1


國民黨:繼續鼓勵徐志榮為苗栗參選,待時機成熟再提常會決議


針對年底選舉苗栗縣長提名案,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1)日指出,選策會已經根據民調與地方共識,認為立法委員徐志榮最優秀而建議徵召,但基於徐委員仍有其考量與困難,未來將持續溝通,等更完整、更成熟後,再將提名案提報中常會,最重要的是苗栗一定要團結勝選。


秘書長黃健庭表示,苗栗是國民黨執政縣市,國民黨在苗栗有優勢,年底選舉國民黨有決心要守住苗栗。苗栗地方上有幾位有意參選同志都很優秀,但是支持者對這幾位參選同志呈現高度分歧的狀態。近兩個月選策會不斷諮詢、溝通、協調,5月11日亦曾請徐志榮委員伉儷到黨中央,由朱主席當面懇談,希望他代表黨參選;這段時間黨中央也陸續安排相關人士跟徐志榮委員碰面,表達將徵召的立場。


黃秘書長指出,最近總算在地方上整合出基本的共識,週一下午選策會開會經充分討論,決議建議中央徵召徐志榮委員參選。徐志榮委員在過程中民調一直都是最高的,也是在幾位人選當中,較能普遍獲得接受與支持的人選。作為負責任的政黨,國民黨在每一個縣市都希望提出最優秀且具勝選實力的人選,這也是選策會的任務與職責。


黃秘書長表示,由於徐志榮委員先前已經多次跟其他有意參選的同志表達過他並無參選意願,甚至鼓勵其他有意參選同志多加油,因此對於接受黨中央的徵召感到為難,「我們也能理解這個狀況,所以我們決定再給徐志榮委員一些時間,這段時間希望大家不管在中央或地方,也都能夠多給徐委員鼓勵,等待時機更成熟的時候,再把苗栗的案子提報到常會來做決議」。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