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11日 星期一

何志勇呼籲林智堅辭中華大學傑出校友,願協助其撰寫論文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11.7.11


何志勇呼籲林智堅辭中華大學傑出校友,願協助其撰寫論文  


        前新竹市長、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碩士論文涉嫌抄襲爭議持續發酵,國民黨今(11)日上午召開記者會,文傳會副主委何志勇表示,學習是一輩子的事,論文總該是自己一字一句寫出來,何志勇呼籲林智堅主動辭去中華大學傑出校友,保護母校聲譽。


        知名網路直播主、中華大學建築與都市計畫學系校友以及「行政管理」所新鮮人曾主卿指出,中華大學校訓為「勤樸誠正」,勉勵學生做人應當要正直、有誠信。曾主卿認為,身為學長及傑出校友,林智堅涉嫌碩士論文大篇幅抄襲政府標案的報告,內容一字不改幾乎雷同,極有可能侵害著作權,情節嚴重,林智堅應當辭去傑出校友頭銜,以正風氣,以免損害校譽。


        空軍退役少將、也是中華大學科技管理所碩士的黃兆勇先是呼籲,近期對於母校中華大學的批評聲浪排山倒海而來,政治人物應留點口德,不該無限上綱到中華大學;並對林智堅喊話,「尊師重道」為中華文化核心,林智堅出問題,不該還要老師出來為其護航,反而應勇於承認錯誤,以免整個母校的聲譽跟著一起陪葬。


        高雄市議員邱于軒指出,民進黨應該使用批評2020年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李眉蓁的標準,來檢視林智堅。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砲轟,檢驗論文是「惡質選舉文化」,但民進黨當年抨擊李眉蓁,是以更「撲天蓋地」的方式攻擊;國民黨提名高雄市長候選人柯志恩也被以相同標準檢驗。邱于軒比照民進黨當年「三問江啟臣」,三問蔡英文,要求「小英男孩」林智堅勇敢認錯道歉。


        何志勇以母校美國加州大學聖塔芭芭拉分校及喬治梅森大學為例,學生行為守則(code of conduct)便明文規定不得抄襲,嚴禁剽竊。國內大學有關預防抄襲措施,除了論文上傳抄襲檢測系統,更應在制訂普遍性學術倫理案件審理及獎勵懲處、校內寫作中心提供學術倫理教育資源以及推動學生榮譽公約(honor code)等方面,持續完善。何志勇更舉澳洲大學捍衛學術倫理為例,課程大綱明文規定學生抄襲作業可能被退學。


        何志勇認為,學習是一輩子的事,論文不見得要寫得很好,但總該是自己一字一句把他寫出來,為政者若沒有這樣的態度,豈能造福國家社會?「林智堅撰寫論文若有困難,他願意主動協助」。何志勇建議林智堅應守護學術道德,辭去中華大學傑出校友,保護母校聲譽。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