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13日 星期三

陳時中十大「不負責任」事件簿大公開!扛責變卸責?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11.7.13


陳時中十大「不負責任」事件簿大公開!扛責變卸責?


中國國民黨今(13)日召開「陳時中十大『不負責任』事件簿大公開!扛責變卸責?」記者會,列出衛福部陳時中防疫期間的十大「不負責任」事件簿,對照陳時中參選台北市長宣稱「責任來,我就扛」,顯得格外諷刺!更凸顯陳時中一路走來「卸責、推責、逃責」。當《經濟學人》最新公布台灣防疫「成績單」之際,台灣排名已退至第7,六月比預期多死6,362人,超額幅度達43%,陳時中卻落跑去扛民進黨的選舉責任,逃避台灣防疫大退步的責任,陳時中的「扛責說」成為笑話一則。


今天記者會由副秘書長兼文傳會主委王育敏主持,副秘書長李彥秀、醫療委員會主委蔡明忠、藥師沈采穎等出席。國民黨質疑,當前疫情尚未趨緩,致死率仍偏高,但中央防疫指揮中心的指揮官卻已無心防疫,開始請假跑選舉攤,這是扛責任的表現嗎?陳時中任內失言不斷,從火化之亂的「從沒規定要在24小時內火化」到居隔3+4之亂的「要怪,就怪病毒吧!」等,皆顯現陳時中推諉塞責的心態,如今卻被民進黨提名選台北市長,難道真的把台北市民當「塑膠」嗎?


蔡明忠進一步羅列陳時中防疫的十大「不負責任」事件簿,質疑陳時中只會出張嘴,扛過什麼責?準備好讓台北市民清點爛帳了嗎?難道民進黨真的要推出這樣品質的政務官給台北市嗎?在乎台北市民的感受嗎?陳時中十大「不負責任」事件簿包括:


一、輕忽疫情,肇生破口:2022年3月間,中央舉辦智慧城市論壇,並讓外賓透過專案泡泡來台,陳時中罔顧民眾染疫風險,以極為鬆散的方式讓確診外賓入台,爆發omicron疫情。


二、什麼都沒準備,就讓民眾與病毒共存:2022年3月27日開始,全台接連爆發大規模omicron疫情,陳時中為掩蓋防疫缺失,改口要全民與病毒共存,但他什麼都沒準備,缺「疫苗」、「快篩劑」、「抗病毒藥」、「兒童專責病房」,以及完善的快速給藥機制,貿然讓民眾陷入自主應變的生存危機。


三、錯誤抗疫方針,導致無數民眾冤死:陳時中未參考先進國家「以篩代隔」的抗疫方式,並提供大量快篩讓確診者得以3至5日內快速用藥,導致諸多市民延誤黃金治療期而死亡;陳時中為美化確診數字,長期反對普篩、快篩制度,導致台灣快篩劑儲備不足,致使疫情爆發後,民眾只能不斷隔離,無法透過快篩搭配用藥控制病情;再者,陳時中因對疫苗有私心好惡,遲未採購不良反應較低的BNT讓兒童接種,使台灣不僅新冠死亡率居全球首位,兒童染疫與死亡比例,更是名列全球前茅。


四、堅持PCR導致醫療量能崩潰:陳時中堅持以PCR作為認定確診的依據,導致眾多醫療人員成日穿著防護衣,耗盡醫療量能做PCR,更讓確診民眾因繁瑣程序錯失黃金投藥時間,防疫手段極其落後且缺乏人道。


五、應該公費給付的台灣清冠一號竟要改自費:陳時中未能備妥抗病毒西藥,而台灣中醫以本土清冠一號救治民眾本該予以鼓勵,但陳時中無法持續供給公費,竟要民眾自費負擔,完全未顧慮弱勢與基層民眾的苦痛。


六、眾多採購弊端:指揮中心成立期間,疫苗、口罩、快篩等防疫物資,完全不走醫療用品的審核標準,致使弊端叢生,徵用的標準就是綠友友,方式就是綠色政治審核,被各界質疑與廠商有利益交換。


七、阻撓科學檢測:2021年期間全球對於新冠肺炎的處理方式以「防堵」及「清零」為主,陳時中為讓每日確診數字好看,對台灣偵測新冠肺炎的方式,竟以「被動」為原則,只要沒有通報,就不檢測,檢測量能嚴重不足,並縱容染疫黑數在民間流竄,還以各種理由限制民眾使用PCR。


八、遇事只會卸責:陳時中獨斷同意3+11的防疫政策,致使2021年4月中旬,爆發諾富特破口事件,陳時中除了甩鍋萬華、巧言辯解,何時讓市民看見政務官的風骨?各界呼籲提早備妥口罩、疫苗、快篩劑、抗病毒藥,並建議以篩代隔、以快篩代PCR、留意兒童重症等聲音,陳時中都要拖到「傷亡慘重」,才願意「部分採納」,無怪乎市民撻伐,殺害人命的兇手根本不是病毒,而是中央政府。


九、火化爭議,蔑視人權: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於去年6月8日時,公開要求民眾必須在24小時內要火化染疫死者遺體,使家屬們急速處理親人後事,留下終生遺憾,陳時中竟以冰冷言語表示,指揮中心只規定24小時內通報,沒有要求24小時內處理屍體,此言對家屬們又是二度創傷。


十、陳時中未把市民需求放在心上!陳時中要民眾與病毒共存,就該讓民眾知道如何應處?例如:簡化快篩陽性者後續治療的SOP?快篩陽性後,要怎麼通報?何時要做PCR?怎麼去做PCR?到哪裡取得抗病毒藥?如果體質不宜服用,還有哪些替代方案?


國民黨強調,疫情爆發以來,國人自主配合防疫、醫護人員盡心防治的共同努力之下,讓台灣一度成為防疫優等生,但身為防疫指揮官的陳時中在過程中引發許多爭議,加累了台灣民眾的防疫負擔,而陳時中卻沉浸在抄作出來的神格化之中,自以為是地把功勞往身上攬,從尚未離開指揮官的職務,就急著參與選舉造勢活動,即可以看出陳時中對於選舉的熱衷與迫不及待,但對於國人承受疫情的苦楚卻未見其心急如焚地想儘快解決。陳時中的「扛責」只是扛下個人私利與政黨利益,「卸責、推責、逃責」才是人民對其最真實的感受!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