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25日 星期一

小智的新竹經驗「落跑又落漆」 桃園承受不起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11.7.25


小智的新竹經驗「落跑又落漆」 桃園承受不起


中國國民黨今(25)日召開「小智的新竹經驗,桃園承受不起:新竹球場問題幕後大公開」記者會,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林家興以及桃園市議員參選人凌濤等出席,列舉新竹棒球場標案金額膨脹的過程,質疑花了12億人民納稅錢打造、蔡英文總統風光開幕的新竹市立棒球場卻爆出施工品質堪慮、營造廠商有過失爭議,導致接連讓球員受傷、球迷不滿的情況,顯然有驗收責任歸屬的嚴重問題,呼籲相關單位應立即進行深入調查,還給新竹市民一個安全的棒球場,還給台灣社會一個公正廉明的選舉與社會風氣。


林家興表示,小英總統與前新竹市長林智堅風光參加新竹市立棒球場開幕,但「開幕即閉幕」,兩天來多達三位球員受傷,令人對於新竹市公共建設及工程品質感到憂心忡忡,這樣的新竹經驗要複製貼上到桃園,讓人想要拜託林智堅千萬不要來。他強調,林智堅不只是誠信、學識、人品出了問題,如今過度包裝的城市治理政績也破功。


記者會上並播放國民黨新竹市長參選人林耕仁競選團隊製作的「造價12億的新竹棒球場到底怎麼了?」影片,以40秒懶人包的方式將新竹棒球場爭議清楚呈現。林家興指出,今天的記者會是國民黨北桃竹連線,共同監督民進黨施政缺失,而林智堅創下中職史上第一次延賽是因為球場缺失問題的惡劣紀錄,讓他「會做事」的形象已經完全破產。林家興表示,新竹市棒球場華而不實,風光開幕背後問題一堆,更暴露出嚴重的工程弊端,相關單位應該清查這些包商承接包括校舍補強在內的所有公共工程,以維護新竹地區學童安全。


林家興舉出2013年新竹市議會議事錄,當時擔任議員的林智堅曾質疑棒球場碎石以及許多設備上的問題,怒轟新竹市府驗收怎麼過的?但2022年的林智堅變成只會包裝、華而不實的市長,已不是為民發聲的小智,變成「小英男孩」的小智,絲毫不理會國民黨籍市議員曾在議會提出過如此高額算應該另在適合地點新建棒球場,但林智堅為了拚可以快速開幕剪綵的速食政績,執意原地重建,種下今日新竹市民與職棒球員受害的苦果。


凌濤則表示,林智堅的論文還沒交代清楚,到福岡球場觀摩,花了12億,林智堅卻連抄襲球場的興建都不會抄,這樣球場建設的品質,令人質疑是「古巴棒球場」品質的公共工程,試問林智堅如何能承擔五倍大、1400多億總預算的桃園市政府?


凌濤則表示,林智堅的論文還沒交代清楚,到福岡球場觀摩,花了12億,林智堅卻連抄襲球場的興建都不會抄,這樣球場建設的品質,令人質疑是「古巴棒球場」品質的公共工程,試問林智堅如何能承擔五倍大、1400多億總預算的桃園市政府?


凌濤細數新竹球場標案金額膨脹、及標案評選過程,列出三大疑點: 


1、為何林智堅執意原址重建?新竹棒球場標案金額從一路從3.5億,漲到到12億,每一次經費增加完全沒有說明。無論是標案內容一開始設定3.5億就不符合棒球場興建目標,或過程中增加的經費只是在消耗人民納稅錢。無論何者都代表林智堅作為新竹市長,公共工程的管理品質是完全不及格。


2、新竹棒球場在2016年11月7日正式對外公開招標,而後由艾奕康工程顧問公司獲得興建工程委託專案管理(含監造)技術服務案。然而前一年2015年1月6日,艾奕康才被南檢起訴豆腐渣工程:理由是「省下工程地質勘驗檢測費,錯誤設計而導致工程單位施工不當」。隔年2016年12月19日,艾奕康就獲選新竹市棒球場標案。難道評選委員會不知道該廠商前一年被南檢起訴,有重大公共工程違失嗎?且11個評審委員當中,六位外部委員中就有半數沒出席,其他五個不是市府的參議就是處長,等於新竹市政府的想法在評選會議上佔多數!新竹市政府有必要應該針對評選的過程說明!


3、為何履約驗收會通過,卻發現場地多處不明整、破損、生鏽,已導致三名球員受傷?履約驗收是怎麼進行的?從表面上的設備一路到結構的檢驗皆無清楚交代,他要求新竹市棒球場應全面停止使用,各項活動立即停止,做好整體的安全維護措施,給新竹市民安全的場地。


凌濤也指出,林智堅對外說要扛責,跑到桃園選舉了,怎麼扛責?如果要扛責,就推出桃園的選舉,回到新竹好好解決新竹棒球場的問題。


黃子哲對於林智堅引發的球場之亂感到無比遺憾,讓台灣國球的棒球蒙羞,但更需嚴厲譴責的是目前還有亂帶風向的綠營人士、側翼,如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居然將責任甩鍋給球團?可惡至極!按照中職規程,各比賽之場地是否符合標準由中華職棒聯盟認定,王浩宇的說法全國人民吞得下去嗎?這是政府投資興建完成的OT案,工程品質低落與球團有什麼關係?


對於王浩宇將新竹棒球場跟iphone手機相比,黃子哲表示,就算新手機需要更新,難道螢幕會破裂?按鍵不能用嗎?王浩宇的比喻不倫不類,只想幫林智堅開脫,亂帶風向,這只會回打到民進黨。


黃子哲也指出,當年林智堅對新竹球場質疑「驗收是如何完成的」?但根據他的推論與判斷,懷疑新竹棒球場迄今根本沒有完成驗收,請新竹市府立即拿出驗收完成的文件,證明驗收完成,若拿不出來,就是跳過驗收程序,只是為了讓蔡英文總統能來開球。他表示,新竹棒球場工程品質差,驗收如何通過?這樣通過會笑掉大家的大牙,所以他懷疑根本沒有執行驗收程序,或者只有點交,沒有驗收。


黃子哲形容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與林智堅是「林時差」,就是林智堅與陳時中都非常差,林智堅曾說陳時中到台北市參選,是優秀候選人,也說會與陳時中、林佳龍一起作戰。黃子哲質疑,如今陳時中還願不願意與林智堅組成連線?團隊?陳時中曾說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沒有行政經驗,請問陳時中要複製貼上林智堅新竹棒球場之亂的行政經驗到台北市嗎?他建議林智堅應該好好面對,陳時中應該好好表態。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