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27日 星期三

朱主席會見日本自民黨廣報本部副本部長鈴木馨祐眾議員 期許持續深化台日友好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11.7.27


朱主席會見日本自民黨廣報本部副本部長鈴木馨祐眾議員 期許持續深化台日友好


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27)日早上於中央黨部會見日本自民黨廣報本部副本部長鈴木馨祐眾議員、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橫地晃副代表及涉外室主任小野綸佐子。原定率領此團訪臺並與朱立倫主席見面的日本前外務大臣、前防衛大臣、自民黨廣報本部本部長河野太郎眾議員則因日前確診取消訪臺計畫。陪同朱立倫主席會見外賓的,包括立法委員蔣萬安、國民黨海外部主任暨立法委員陳以信、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以及國際事務部副主任翁聖博。雙方就臺日關係、台灣政情等議題廣泛交換意見,會談氣氛熱烈融洽。


朱主席表示,誠摯歡迎鈴木馨祐眾議員的到訪,中華民國與日本在各方面的合作十分密切,臺日共享民主、自由、人權、法治等核心價值,國民情誼深厚友好。國民黨將在既有的良好基礎上,與日本政府持續深化台日友好實質合作關係,並攜手促進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與繁榮。相信此次訪團來訪更將鞏固兩國友好情誼,並能共同為兩國人民謀福祉。

 

朱主席強調,鈴木馨祐眾議員長期關心臺日關係支持臺灣,維持臺海和平與穩定早已成為兩國不論是政府與人民的共識;而在雙邊關係既有的深厚基礎上,定能持續推動臺日邦誼。中國國民黨不論執政或在野,都高度重視與日本的情誼,並期盼雙方維持長期緊密的交流合作,持續推行共享的自由民主價值。同時朱主席也提到對日前確診取消訪臺計畫的河野太郎眾議員表示關心,相信未來一定還有很多交流的機會。


蔣萬安委員則表示,自民黨青年局與救國團的緣分從他祖父蔣經國總統時代就開始,有著深厚的情誼。他也提到,現在正在競選台北市長,希望未來台北市與東京等日本各大城市有更緊密的交流往來。特別是蔣萬安委員與鈴木馨祐眾議員其實已是舊識,蔣委員於會中更表示希望選後能有機會兌現過去曾與鈴木眾議員相約一同滑雪的約定。國民黨海外部主任暨立法委員陳以信則提到,國民黨在日本有許多支部,特別像是橫濱支部有126年歷史,就是本黨總理孫中山先生所親自創建,所以國民黨與日本的關係相當具歷史淵源。


鈴木馨祐眾議員此次為第15次訪台,是臺灣不折不扣的好朋友。同時更是日本政壇的明日之星,不僅當選過五屆眾議員,也擔任過自民黨青年局局長、日本內閣府副大臣、日本外務副大臣、日本財務副大臣及日本駐紐約副領事,擁有完整的黨、政、外交經歷。自民黨青年局為日本政治明星搖籃,日前過世的安倍晉三前首相也曾任青年局長,而朱主席也在今年5月時會見青年局長代理鈴木憲和眾議員。目前作為自民黨廣報本部副本部長,鈴木眾議員協助本部長河野太郎眾議員操持自民黨的公關、競選、宣傳活動。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