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29日 星期五

青年政黨外交再接力 親美愛台走向國際!

 【青年政黨外交再接力 親美愛台走向國際!】

革實院青年團總團長 劉奕宏Thomas Liu 、副總團長 #沈正浩 今天赴中常會報告,出訪 IDU #國際民主聯盟 豐碩成果!
今年IDU會議主席、加拿大第22任總理的哈伯(Stephen Harper)進行主持。另外,則是由烏克蘭前總統波洛申科(Petro Poroshenko)進行開幕致詞,其他與會者包含烏克蘭前總裡提摩申科(Yulia Tymoshenko)、捷克前總理托波拉內克(Mirek Topolanek)、挪威前總理索爾貝格等(Erna Solberg)等。
沈正浩、國際部助理主任 #吳亮儀 也分別以《戰火陰影下的青年世代》(Youth In War)為主題與烏克蘭、庫德族代表進行與談,也在IDU執委會上進行的國家報告。
我們提到,從烏克蘭的案例中我們已經知道,在全球化的時代,政經局勢是牽一髮而動全身。兩岸的戰爭風險,更是會成為整個印太地區的危機。因此面對這些潛在的危機,更需要選擇以「有原則的交往」(principled engagement)來因應,並同時堅持我們對於自由民主價值的理念與關懷。
同時,我們不會接受對岸當局所謂的「偉大復興」或是「一國兩制」的主張,中華民國的存在本身,證明中華文化與自由民主是互相包容、兼存、並續的,未來我們會持續地把這樣的民主精神,傳遞到整個華人社會與國際場域上。
對許多國際上的領導人來說,這一次會議是首度聽到,國民黨的兩岸政策,我們也把握了這一次難能可貴的機會,跟這些代表們交流我們對 #俄烏戰爭#台海局勢#供應鏈重組 等議題的觀點。
而在交流互動的過程中,各國代表也向我們表達了他們對台海局勢的關心,歐洲議員Jan Zahradil也推文表示支持我們的兩岸政策!
IDU也邀請我們繼續參加未來的活動,包含接下來在 #新德里#華府 的會議,而國民黨也將不會在國際場域缺席!
最後,感謝 朱立倫 主席與 立法委員林奕華 院長的支持,讓我們能夠有這次難能可貴的經驗。我們也特別向主席送上一塊 #柏林圍牆 的碎片,希望國際民主聯盟支持自由、民主的理念,能夠進一步的成為國民黨與中華民國的精神!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