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26日 星期二

陳時中新書吹捧共產黨 國民黨批:忽視台灣醫師貢獻當中共同路人?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11.7.26


陳時中新書吹捧共產黨 國民黨批:忽視台灣醫師貢獻當中共同路人?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在其傳記書《溫暖的魄力》中推崇中共毛澤東接班人林彪是「帶兵又帶心」,中國國民黨質疑,陳時中回顧防疫成績,竟然首先吹捧共產黨,而忽視為台灣防疫貢獻巨大的醫護團隊,以及配合防疫的台灣人民?難道選個首都市長,還需要特別當「中共同路人」討對岸歡心?


國民黨表示,台灣防疫有成,有賴全台基層醫護全心全意奉獻,全體人民配合政府防疫措施,才能夠在過去一段時間阻絕疫情於境外。陳時中在新書中,並未首先感謝醫護與人民的付出,竟然歌頌毛澤東的接班人、造成無數百姓死難的共產黨人林彪,讓人頗感詫異。


國民黨指出,陳時中在毫無超前部署的情況下,貿然鬆綁「3+11」管制與開放邊境,才造成台灣超過四百萬人染疫、破8000人死亡、全民排隊爭搶疫苗快篩的苦果。結果在新書中,陳時中竟輕描淡寫,認為數字與鄰近國家相比相當低,但其實台灣染疫死亡率與周遭先進國家如日、韓、星相比,並不算低;且陳時中竟在新書中認為若超前部署買到疫苗,也來不及產生抗體,這種荒謬絕倫的言論,竟由曾任指揮官的人白紙黑字寫出,令人震驚困惑!


國民黨表示,陳時中在防疫工作尚未告一段落的情況下落跑去選舉,棄防疫與台灣人民於不顧,就連台灣護師醫療產業工會也痛批,陳時中防疫津貼沒發完就去選舉,就是「落跑部長」。陳時中不僅對自己曾經並肩抗疫的團隊與基層醫護不負責任,甚至還在選舉新書中歌頌共產黨,實在是匪夷所思。


國民黨黨史館主任林家興也補充指出,陳時中拿林彪與陳誠做對比是不懂歷史,更是相當諷刺。林彪雖然在中共內部晉身高位,在專制政權下卻始終心神不安、如履薄冰,最後政變失敗出逃墜機而死,反觀陳誠將軍後來於中華民國政府播遷來臺後擔任行政院長、副總統,陸續整編來臺部隊,並推動改革幣制、穩定金融、推行土地改革、規劃地方自治,對臺灣社會與經濟有深遠影響,造福台灣人民甚多。林家興表示,陳時中不敬佩為台灣這塊土地奉獻良多的陳誠副總統,卻跑去吹捧共產黨的專制軍頭林彪,看在今日的台灣社會眼中,恐怕要對陳時中的思想與價值觀打上一個大大的問號。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