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15日 星期五

民進黨別為護航「北北桃抄跑連線」轉移焦點 無限上綱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11.7.15


民進黨別為護航「北北桃抄跑連線」轉移焦點 無限上綱


針對民進黨發言人為該黨北北桃「抄跑連線」護航而刻意扭曲批評朱立倫主席,國民黨表示,民進黨要批評前請先做功課,2001年立委與縣市長都於12月1日投票,同一天改選,朱立倫何來落跑問題。若照民進黨無限上綱的落跑邏輯,則陳其邁、黃偉哲、陳菊、賴清德、蘇貞昌等人不就都是落跑王?呼籲這次提名「北北桃抄跑連線」的民進黨,應反求諸己,更正視政治誠信與對選民的承諾。


國民黨表示,民進黨列出多項所謂朱立倫落跑記錄,但仔細推敲經不起考驗。如民國90年,縣市長選舉與立委選舉是在同一天舉行,朱立倫並無從立委落跑到縣長的問題;民國98年朱立倫從桃園縣長任內被中央拔擢為行政院副院長,係因國家遭逢八八風災與H1N1新型流感等重大難關,中央借重其才為全民服務,不僅沒有落跑,更是承擔重責,且原桃園縣民亦在其行政院副院長的服務範圍內;民國99年由行政院副院長轉選新北市長,防疫與救災任務已完成,亦接獲層峰給予的付託,且行政院副院長原本即屬襄助行政院長辦公的輔助性角色,這與作為抗疫第一線的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在國內疫情並未終止、死亡人數持續破百、BA.5變異株本土社區案例開始出現的防疫重要關頭,竟拋開重責去選舉截然不同。


國民黨批評,若照民進黨無限上綱的落跑邏輯,那麼陳其邁就是從行政院副院長落跑選高雄、黃偉哲從立委落跑選台南、陳菊從高雄市長落跑到中央當總統府秘書長、謝長廷跟賴清德都是由地方首長落跑到中央當行政院長!還有立委任期未滿就跑去選台北縣長的蘇貞昌,照民進黨的邏輯,民進黨檯面上的高官難道不都是更明顯的落跑?


國民黨強調,落跑是不顧自己的政治責任或不顧自己對選民的付託,諸如防疫指揮官陳時中放棄防疫重責選台北市、林佳龍放棄自己對台北的熱情轉而選「沒準備」的新北市、以及新竹市長任期未滿又直接落跑到隔壁桃園市選市長的林智堅。何況林智堅更對最基本的學位論文都講不清楚,人民對其大有質疑。民進黨在北北桃所提名的候選人有悖選民付託、有違政治誠信,這樣的「北北基抄跑連線」候選人才最該被選民嚴格檢驗。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