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29日 星期五

朱立倫主席宴請日本自民黨眾議員石破茂、浜田靖一訪團 期盼持續強化臺日友好邦誼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11.7.29


朱立倫主席宴請日本自民黨眾議員石破茂、浜田靖一訪團 期盼持續強化臺日友好邦誼


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29)日晚上宴請「思考日本安全保障議員之會訪團」,包括日本自民黨石破茂(ISHIBA Shigeru)眾議員、浜田靖一(HAMADA Yasukazu)眾議員、長島昭久( NAGAJIMA Akihisa )眾議員、以及清水貴之( SHIMIZU Takayuki )參議員等一行。晚宴交流熱絡融洽,立法委員蔣萬安也前往會場致意,雙方就臺日安全、印太安全等議題進行意見交流。朱主席也特別關心因確診不克訪台的團員,包括前原誠司(MAEHARA Seiji)眾議員、渡邊周(WATANABE Shu)眾議員、以及北神圭朗(KITAGAMI Keirou)眾議員,並期盼早日康復。


朱主席表示,誠摯歡迎石破茂眾議員一行的到訪,中華民國與日本在各方面的合作十分密切,國民黨與自民黨也有相當深遠的歷史淵源。相信此次訪團來訪將維繫兩黨長期的交流、鞏固兩國友好的情誼,共同維護印太區域和平、穩定、繁榮與發展。他也提到,石破茂眾議員一行長期以來支持促進臺日關係與安全合作,在雙邊長期互動基礎下,定能持續強化臺日邦誼,也期待訪賓能持續支持臺灣在區域及國際中的參與。我國與日本在經貿、科技、文化上的合作皆有相當成果,如臺日漁業協議、姊妹市互惠、國際學術交流等。


這次訪賓多具國防議題背景,石破茂眾議員、浜田靖一眾議員均曾任前防衛大臣、長島昭久眾議員曾任前防衛副大臣,長期關切臺日關係及印太和平穩定,過去也曾多次訪問過台灣。石破茂眾議員便曾對美中關係緊張的國際局勢表示,需要增加與亞洲鄰國的關係;濱田靖一眾議員在其就職任內也致力於增進與鄰國間的友好關係。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