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17日 星期日

藍穩定供電VS綠連年欠電 國民黨:還馬英九公道必是蔡英文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11.7.17


藍穩定供電VS綠連年欠電 國民黨:還馬英九公道必是蔡英文


民進黨昨(16)日批評當前用電情況是「前總統馬英九留給大家的爛攤子」,與事實嚴重部分,更是惡劣地推卸責任。國民黨今日反擊指出,馬英九執政期間全台不曾大停電,仍能維持穩定供電基本要求,反觀民進黨蔡英文執政後僅6年就5度大停電,人民嚴重不滿。這本身就足以證明,民進黨的能源政策完全錯誤,更拉台灣人民陪葬,「還馬英九公道者必蔡英文」,呼籲「欠電」的民進黨不要再牽拖,應負責任地將錯誤能源政策改弦更張。


國民黨抨擊,在民進黨政府錯誤的能源政策下,導致台灣6年就發生5次大停電。蔡英文政府面對大停電總是歸咎於「國家電力輸送和基礎設施韌性問題」,但其實民進黨政府最根本的能源政策就已出了問題。就連台灣美國商會都指出「安全及穩定的能源供應必須馬上處理」,可見民進黨治理下台灣的能源供給情況,連美國人都認為是個迫切危機!民進黨的能源政策若持續不改弦更張,供電不穩將會繼續成為國人的日常,經濟、民生陷入危機,民眾、產業界必須提心吊膽地過日子,而鉅額的損失也永遠將被迫由國人自行承擔,民進黨可會負責一分一毫?難道民進黨為了一黨的「神主牌」,而要讓台灣人民與產業跟著陪葬?


國民黨指出,蔡英文的「非核家園」政策要求2025年能源配比達到「532」,即燃氣發電占比50%、燃煤30%、再生能源20%,但是根據能源局估算,再生能源佔比在2025年確定無法達到20%,2025「非核家園」政策確定會跳票!那麼蔡英文政府所承諾的2050「淨零碳排」,是不是也要跳票?民進黨的能源政策難道就是由一而再再而三的跳票組成嗎?


國民黨表示,國民黨一向支持環境永續的理念,過去也召開數場「能源台灣」、「永續台灣」、「空污台灣」的系列能源論壇,主張確保供電穩定安全,認為能源政策應穩健、多元、潔淨、可負擔,以確保能源供給低碳高效、安全無虞。國民黨會持續積極尋找務實解方,扭轉民進黨錯誤的能源政策,還給台灣一個乾淨、穩定供電的未來!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