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29日 星期一

21屆111年度中評會開幕 朱主席:國民黨勝選是最重要任務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11.8.29


21屆111年度中評會開幕 朱主席:國民黨勝選是最重要任務


中國國民黨第21屆111年度中央評議委員會今(29)日在國民黨中央黨部舉行,朱立倫主席於開幕致詞中指出,國民黨是有中心思想的政黨,立場是捍衛中華民國、守護民主自由、維護區域和平,國民黨要重新贏得人民支持,將堅持「親美、友日、和陸」的對外政策,並提名中道、理性、務實、穩健的候選人,踏實誠懇為台灣付出。朱主席並表示,當在野黨主席沒有任何權力可言,只有不斷地付出,他願意承擔大家所有的不滿,但請把選票通通集中支持國民黨候選人,讓國民黨勝選,這是最重要的中心任務。


朱主席21屆111年度中評會開幕致詞全文如下:


會議主席、我們曾永權曾主席、在場的我們各位中評會主席團主席、各位中評委、各位黨內的先進同志、各位媒體女士先生,大家早安,大家好:


國民黨是一個有中心思想的政黨,國民黨是一個有歷史的政黨,國民黨是一個有理想的政黨。我們從創黨總理中山先生到現在,我們堅定的立場,就是創建了中華民國,我們捍衛我們的中華民國,我們為了民主自由,這是我們必須永遠要守護的,同時我們也希望為我們這所有的人民能夠過好日子,一定要能夠維護區域的和平。這些都是我們國民黨非常重要的目標,也是我們的中心思想、中心思維。


國民黨是一個有歷史的政黨。從創黨總理中山先生,最早他就已經提出來他要立志收復臺灣,到我們蔣公到經國先生,大家都很清楚,從蔣公抗戰勝利,光復了臺灣,一直到保衛臺灣所有的戰役,經國先生更是保衛了臺灣、又建設了臺灣,讓我們有今天的經濟的基礎。到李總統登輝執政的時期,我們國民黨推動了臺灣的經濟發展,也推動了民主的自由。臺灣今天有這麼樣的一個民主自由,是我們國民黨大家一起來努力的成果。


各位,到馬英九總統的時候,最重要我們就是能夠讓兩岸和平、讓區域穩定,這個也是我們國民黨努力貢獻。媒體特別喜歡強調朱立倫為什麼要提到每一位總統、每一位執政的階段?因為不是一個領導人而已,是全體國民黨的同志們,大家一起努力的成果,我們不會忘記任何一個階段。就像各位中評委、各位我們主席團主席,各位對黨的貢獻、對國家的貢獻,我們不會忘記,我們永遠都尊重各位中評委,各位中評委主席團主席,大家就像黨的一份子,永遠我們的顧問一樣,會對這個黨提出很多具體的建言,希望黨能夠更好。這是我們共同感謝大家的,我們先用掌聲,謝謝我們每一位中評委,謝謝每一位中評委主席團主席。


現階段,國民黨是在野黨。民進黨已經用各種的手法,可以算是清算、鬥爭國民黨,用各種的手法,把我們國民黨可以動用的任何資源,全部都凍結或者是沒收。各位,我們沒有任何的黨產,我們沒有任何的資源,但是我們有的是我們大家共同的決心。我說我們最大的資產,是我們黨的中心思想,我們黨員同志共同的理想。


我就任主席這1年來,我們同舟計畫號召了7萬多名同志回到這個大家庭,或加入國民黨。大家也許覺得7萬多這個數字不是很多,但是真的很不簡單,在黨最困難的時候,還有這麼多人願意回到這個大家庭,加入我們的大家庭。同時我們要特別感佩很多社會各界的朋友,願意在最困難的時候支持我們。所以我們今天黨有戰鬥力,不是只靠我們執政的地方政府或者是立法院黨團,也要靠社會各界給我們很多的力量。我們在每一個禮拜的中常會當中,有很多的非黨員同志,或者是本來是社會站在反對力量的朋友們,今天都願意跟我們一起結合在一起,就很多重大的議題跟我們分享,他們也像我們的顧問,也像我們的評議委員一樣,我也要特別謝謝他們,國民黨這樣才能夠擴大我們的支持,擴大我們的力量。


面對未來,我們都知道國民黨有很多的挑戰,最大的挑戰就是能夠獲得人民的支持,重新獲得人民的支持是我們最重要的目標。所以大家都可以看到,我這1年來不斷地把黨的路線能夠走回我們大家認同的捍衛中華民國,我們守護民主自由,維護區域和平。具體的做法就是必須要親美、必須要友日、必須要和陸,這三者缺一不可。而大家會說,在這麼困難的「中」美對抗、在區域很危險的一個情況之下,我們能夠做到嗎?我知道很難,但是我們必須要做。


我們回到華府設立了駐美代表處。在沒有資源的狀況之下,我們匯集了我們很多僑界跟各界的支持。我們在華盛頓最精華的地區設立了代表處,美方不但非常贊成,很多美國朋友也都覺得必須要有國民黨的聲音,讓民主自由的國家們知道國民黨是永遠站在民主自由這一方,而不是民進黨永遠給我們貼的一個所謂抹紅的標籤,或者是故意罵我們賣臺的這樣子的一個惡意的指責。我們會讓大家知道,我們是最愛臺灣的政黨。同時,日本是我們的鄰居,我們不能夠再限於一部分歷史的情節,讓大家覺得有任何的反日、仇日,而是必須要知日,必須要友日,這是我們基本的一個態度。


兩岸關係是重中之重,國民黨我們的黨綱、黨章都說得非常清楚,我們歷屆的主席都做了很多的努力,兩岸必須要溝通,必須要對話,必須要交流,不能夠對抗,不能夠交惡,更不能夠引起戰爭,讓我們的下一代受到傷害。所以在最困難的時候,我們持續的保持溝通的管道,尤其是為在大陸工作、在大陸生活、在大陸求學、在大陸經商的我們這些臺胞、臺生、臺商們。其實在各個城市加起來將近百萬的我們自己的同胞,這兩三年來真的沒有人去關心他們,民進黨更不會理會這些我們自己的同胞,他們如同棄嬰一樣,我們需要給他更多的關心、更多的關懷,所以在最困難的時候,我們去到當地聆聽我們這些同胞們,我們自己的臺生、臺胞、臺商們有什麼樣的困難?我們希望能夠把問題帶回來,或者是在地直接解決。


同樣的,我們也希望對於臺灣中小企業、對於臺灣農漁民最關心的ECFA的問題。ECFA影響到臺灣539項重要產品的出口,這是我們千千萬萬、多少中小企業、多少農漁民最關心的,它的主要產品的進出口,不能夠中斷,不能夠傷害他們。所以在最關鍵的時候,我們能夠確保ECFA的延續,也就是讓這些539項的產品持續的能夠在兩岸當中進行正常的貿易。大家都知道,因為疫情的關係,因為兩岸關係的惡化,現在沒有小三通了,也只有4個航點,有多少的同胞要往來兩岸非常困難,我們也希望能夠增加航點,讓小三通能夠恢復。


所以每一項的問題,每一項都是實實在在、扎實的民眾關心的議題。更何況在兩岸面臨這麼嚴重的一個環境條件之下,我們希望能夠緩和氣氛,能夠降低任何戰爭的風險。所以夏副主席跟我們的這些同志們,我覺得他們是真真正正的愛臺灣,真真正正地為我們的同胞在做事情。而民進黨不斷地抹紅他們,不斷地攻擊他們,卻提不出任何一項能夠幫助我們自己同胞解決問題、或者是幫助我們中小企業農漁民解決問題的方案。我們在做,被罵,但是我必須要講,做對的事情,對臺灣好的事情,對我們自己同胞好的事情,我們願意勇敢努力的去做,所以親美、友日、和陸我們會持續的來做,我們是在野黨,我們用民間的力量來做,至少這是我們應該要堅定的立場。


年底的選舉,大家都知道這一次的挑戰非常的大。但是我們有的最好的一個條件,是我們現任14位的縣市長,都是非常認真努力,獲得大家肯定的首長。除了我們有11位要競選連任以外,我們新提名的每一位都是很有經驗,而且實實在在做事情,中道、理性、穩健、務實的候選人。跟大家報告,不管從最南端的,高雄市的柯志恩、臺南市的謝龍介、桃園市的張善政張院長到臺北市的蔣萬安,加上我們原有兩位直轄市最優秀的市長侯友宜跟盧秀燕,我們光以六都為例子,就使我們大家看到我們展現出不一樣的一個氣勢。而且我們還有一個特點,有10位女性的縣市長候選人,這是空前的,我算了一下,民進黨也只不過提名了5位,我們是10位,十全十美。大家用掌聲給他們鼓勵,加油一下。


這邊有一些來自於中南部,像嘉義縣這麼困難,我們王育敏,嘉義的女兒,也願意回到嘉義來打拚。這每一位都是代表我們國民黨提出來的候選人,都是實實在在、扎扎實實、中道、理性、務實、穩健,我也相信我們這個路線不走偏鋒、不走極端、不譁眾取寵,我們實實在在的做事情,就像我們這一次競選的口號,不會有什麼太多的絢麗的、或者是不務實的、不可行的任何的政見,我們就是為你拼好日子。就以我們過去這一些執政的縣市長,以及我們國民黨大家踏踏實實、誠誠懇懇,用誠信為原則,用實在為原則,為人民拼好日子,這就是我們扎扎實實、實實在在的國民黨。


各位黨內的先進,國民黨在最辛苦的時候,是靠大家一起來努力。當在野黨的黨主席,沒有任何的權力可言,只有不斷的付出,我願意承擔所有的大家的不滿,但是請把選票通通集中投給我們國民黨的候選人,讓國民黨勝選,這是我們最重要的中心任務,我們大家一起來努力。


謝謝各位中評委在百忙當中,尤其我看到好多的前輩,今天願意來參加。我相信這兩年多將近3年的疫情,把大家隔離了,把大家疏遠了,我們沒有辦法一一的跟大家請安,但是今天能夠共聚一堂,即便還在疫情當中,我們還是感到非常的興奮,謝謝各位長輩,謝謝各位我們黨的先進,願意為黨持續來付出,感謝大家,祝福大家,謝謝。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