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28日 星期日

黃健庭秘書長於21全2次會提出黨務報告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11.8.28


黃健庭秘書長於21全2次會提出黨務報告

  

  中國國民黨第二十一屆第二次全國代表大會今(28)日上午由秘書長黃健庭提出黨務報告,題為「鞏固中華民國、圖謀民生幸福」,全文如下:


鞏固中華民國 圖謀民生幸福


主席、中評委主席團主席、中常委、中評委、中央委員、黨代表 及各位先進同志,大家好: 


首先,健庭要向所有的黨內先進們表達誠摯的感謝,因為有大家 的長期支持與奉獻,本黨才能在千難萬險中站穩腳步,破浪前行。 今天我們於此召開第二十一屆第二次全國代表大會,最重要的目標只 有一個,就是凝聚全黨團結,贏得年底「九合一」選舉勝選,為人 民拚好日子! 


自去年 10 月 30 日向大會報告至今,近 10 個月以來,全黨上下一 刻未曾鬆懈,戮力以赴迎向各種挑戰。在民進黨出動國家機器、挾行政優勢,資源嚴重不對等的情況下,很遺憾的四項公投案遭扼殺而未能通過;但由投票結果來看,臺北市、桃園市、新竹市等非本黨執政縣市,四項公投之同意票皆大於不同意票,對於年底選具指標意義。 


為了選舉利益,民進黨閹割公投,又「因人設市」強修地制法, 濫用「逕付二讀」,再再顯示其反民主的獨裁本質。中國國民黨身為最大在野黨,堅守嚴格監督的立場,阻擋下地制法、總預算逕付 二讀,刪減給人民洗腦的「1450」大內宣的預算,並強力反對 NCC 修法成立行政法人機構,拿國家的預算豢養「網軍」,展現中國國 民黨是真正負責任、捍衛人民利益的民主政黨。 


蔡英文總統上任後,承諾要「實現更好的臺灣」,告訴大家「臺灣一定會更好」,更誇口說「這個政府是有史以來最貼心、最照顧 人民的政府」。但實際上,更好的只有民進黨,所謂最照顧人民的 政府,給人民帶來的卻是苦日子。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今年已連續第 5 個月超過 3%以上,6 月創 14 年來新高達到 3.59%。失業率也居高不下,6月飆升至3.74%,創近 8 個月新高。失業與通膨的雙重壓力下的「痛苦指數 」衝至達到 7.33,創下 10 年單月新高。人民的日子已苦上加苦,民進黨還火上加油、大漲電價,再帶動萬物齊漲,壓得民眾喘不過氣。


 上個月,民進黨召開全代會,蔡英文總統與蘇貞昌院長洋洋灑灑 列出所謂的執政成績,但與人民最切身相關的物價指數、失業率、 無薪假、痛苦指數等重要民生議題,卻都隻字未提。自新冠疫情以 來,臺灣經歷缺口罩、缺疫苗、缺快篩、缺藥物等各種亂象,Omicron 致死率更高於日本、韓國、新加坡等鄰近國家,民進黨也毫無反省之意。因為他們滿腦子只有選舉算計,對人民的真實感受一點也不在意。

 儘管政府再三炫耀臺灣經濟表現亮麗,是 11 年來最好,但事實是絕大多數民眾都對此無感,因為經濟成長的果實只集中在少數人之手,未能化為實質所得的增加,通膨反倒使得薪資實質呈現負成長。6 年前蔡總統曾說,「年輕人處於低薪的處境,他們的人生,動彈不得,對於未來,充滿無奈與茫然」,她要幫年輕人改善低薪問題;但 6 年後年輕人的低薪依舊,且更嚴重。


我們何曾會想到有一天,連雞蛋都高不可攀、買不下手?又何曾 料到有一天,數以千計的同胞會被拐賣到經濟遠落後臺灣的柬埔寨?若國內經濟真如蔡政府大內宣的「史上最好」,又怎會有麼多經 濟弱勢民眾及年輕畢業生,甘願離鄉背井到陌生國度當打工仔,慘 遭人蛇集團毒手!蔡政府執政後貧富差距擴大,年輕世代薪資停滯 甚至倒退、看不到希望,正是讓他們甘冒風險的推手。


民進黨無法將經濟成長的果實給全民共享,卻將錯誤政策的代價 轉嫁給全民承擔。民進黨錯誤的能源政策,造成缺電、空污、電價 暴漲、區域失衡和國安危機,接二連三的大跳電竟都推給小動物, 無論是 2025 綠能占比及 2050 淨零排放的承諾都無法達成,讓臺灣繼續承受電力不足、高碳排與人民健康受損的惡果。民進黨錯誤的兩岸政策,更導致兩岸敵意螺旋不斷上升,雙方對立加劇,區域動盪不安,人民難以安居樂業。尤其,臺海緊張兵凶戰危之際,蔡政府絲毫不曾關心在對岸臺商、臺胞、臺生的處境,對農產品銷陸受阻,更拿不出具體有效協助農漁民的策略。民進黨無心也無力化解臺海危局,無法保護人民權利、保障企業利益、維護國家尊嚴,只會向在野黨扣紅帽子,轉移執政無能的焦點。


執政六年,民進黨吃光國家資源,把「民有、民治、民享」的中華民國,變成「民進黨有、民進黨治、民進黨享」的黨國。總統府 下的國史館,甚至公然聲稱「中華民國已由北京政府繼承」,無異於為中共張目,與對岸的說法唱和,自我踐踏國格。

人民需要的是以民眾福祉為念的政府,而不是吃銅吃鐵的政府。 針對民進黨政府的各種缺失與倒行逆施,這段期間以來,本黨持續 為民監督,不但密集地召開記者會,並透過網路直播、各大社群平臺及黨內同志們的自媒體等管道,發布新聞稿、即時圖文、短影音 等內容,傳播本黨政策論述,在輿論戰場上強力批判,快速攻防。


除了監督批判外,我們還必須在選舉中取得更大的成果,才能發 揮力量,將臺灣導回正途。總理在就任臨時大總統的誓詞中說,「鞏固中華民國,圖謀民生幸福,此國民之公意」。今年底的選舉,不只是一場地方選舉,更將是國民公意對民進黨傲慢失能執政的當頭棒喝,拚勝選就是為民拚好日子,拚勝選才能鞏固中華民國,圖謀民生幸福!

以下謹就當前黨務工作成果及努力方向,向大會提出報告,敬請 先進們不吝指教:


(一)同舟共濟,團結奮進

  朱主席就任後通過「中國國民黨黨員回娘家特別辦法」,全面展 開「同舟計畫」,號召老黨員回娘家,同時爭取年輕一代新黨員, 讓不論任何緣由而疏離的黨員願意再回到國民黨,也讓各界民眾願 意加入國民黨,擴大國民黨的支持度與認同度,壯大黨的社會基礎。「同舟計畫」自去年 11 月推出後,近 6 萬名伙伴加入國民黨這個大家庭,其中並有 39 名具公職身分者響應申請回娘家,僅短短 4個月的時間,成效相當可觀。國民黨沒錢、沒權、沒官位,有的只有志氣,以及愛臺灣與為中華民國努力的決心。在最艱困的此刻,同舟伙伴們回到黨的身邊,顯然為的不是政治利益,而是政治理念與理想的契合,他們的生活背景各不相同,卻同樣有著「要讓我們國家、社會更好」的使命感,都希望能盡一份心力,加強監督的力量,共同為民謀福。 

  本黨將持續號召老黨員回黨及青年朋友入黨,實踐國父「同舟共 濟」的理念,結合社會各層面、各世代,更多志同道合的力量,團 結奮進,為守護我們的家園共同努力。


(二)改革常委選制,同行主流民意 

  長久以來,換票、賄選等負面傳聞,屢屢讓本黨中常委選舉成為 新聞焦點,嚴重傷害黨的形象。各界對中常委選舉改革深切殷盼, 黨內同志亦提出諸多懇切建言。常委選舉之弊病源自選舉制度設計 不良,以及常會成員結構設計未盡合理,健庭去年即向大會報告, 為了讓黨務推動與決策更能回應民意需求,做為權力核心的中常會,必須進行改革。 

  江啟臣前主席時,亦曾改革中常委選舉辦法,將選任常委由 32 席 降至29 席,並規定任期最長兩屆 8 年為限,以杜絕萬年中常委負評。當時黨中央即宣示,此為改革的起點而非終點。本次朱主席進一步在江前主席的改革基礎上,加大改革幅度,提出「分區選舉、總量調降、公職過半」三大方向,經中常會通過黨章第二十條及第二十二條修正草案,將選任常委的名額由 29 人降至 15 人;主席得指定常委,並由其中保障青年與原住民等席次;常委總席次不超過 25 人,且必須過半具有公職身分。常委的選舉也由「連記法」改為「分區」、「單記」投票,以去除換票空間。 

  中常會通過黨章修正草案內容如下:


第二十條:賦予指定中常委為當然中央委員身分。 

第二十二條:

1.選任中常委降為 15 人;主席指定中常委 10 人。

2.選任中常委選制,將全國劃分為若干選區,由全國黨代表從中央 委員中採「無記名單記投票法」圈選之。

3.公職人員身分之中常委應過總額半數。

  中常委選舉制度改革談了十幾年,對歷任主席來說都不容易。本次的改革,為的是盡快回應多年來社會對本黨的期待,在常委選制及成員結構上做根本性的調整,以強化中常會的民意基礎,確保黨 的決策能與主流民意同步前行。 

  黨章修正草案將於九合一大選後,併同其他重要議案,提請全國 代表大會通過,預定自下一任(第二十一屆第二任)中常委選舉實 施。


(三)擴大青年人才培育,堅實永續發展根基 

  人才為中興之本,但本黨過去長期疏於對年輕世代的經營,導致 人才斷層嚴重,無法注入充足的政治新血輪,黨與年輕人的距離也 就越來越遠,這亦是近年來重大選舉失利的重要原因之一。強化與 年輕世代的溝通交流,積極培育優秀青年,是本黨改革與再起的關鍵。 


  本黨甄補政治人才的管道對年輕朋友不夠友善,年輕人在黨內出 頭困難,甚至被諷為樣板。朱主席上任後大量啟用年輕幹部,為黨 挹注青春能量,與廣大年輕族群對話,爭取認同。而為擴大新人及 青年參選空間,並爭取當選席次最大化,中常會亦通過「111 年直轄市議員選舉候選人提名特別辦法」,大幅提高青年及新人參與黨內 初選民調之加權比例,最高可加權至百分之百,以暢通黨內青年及 新人參政管道。這次九合一選舉,本黨共有 287 名年輕人爭取參選,最後徵召及提名 151 名,這些青年才俊都是未來的希望,我們要培育出更多優秀的直轄市議員、縣市議員、鄉鎮市民代表以及各級民意代表,為黨奠定永續發展的堅實根基。 


  去年健庭也向大會報告,將整合黨內青工會、青年部、青年團「 三青」資源,提升青年工作位階,現已然落實。青年事務委員會於 3 月 29 日青年節正式掛牌成立,由秘書長擔任召集人,青工總會會長及青年團總團長擔任副召集人,18 名委員包含黨籍青年民代、青工會社青代表、青年團學生代表以及社會優秀青年,來自北、中、南 、外島各地,更有旅外返國創業者。青年事務委員會以「小中常會」的概念運作,每月定期召開會議,針對居住正義、在地文化發展 、青年創業、文化創意等各項年輕世代所關心的議題,結合內部聲音與外部意見,深入討論,所做出的決議可有效率的落實為本黨青年政策。藉由與年輕世代對話,協助青年發展,進而有系統為黨培育青年人才。 

  面對年底「九合一」大選,青年事務委員會也推出「藍海計畫」,舉辦營隊規劃課程,增進投身選戰青年新人及其團隊的議題思辨與陸戰、空戰能力,並啟動青年提名同志聯合輔選專案,辦理「2022 青年議員暨鄉鎮市長候選人推介會」,別開生面地為青年參選人造 勢,展現出國民黨年輕人的熱情與活力,讓選民更瞭解這群年輕選 將! 

  青年是國家的希望,更是本黨的未來,我們堅持邁出青年議題的 改革步伐,要讓國民黨改頭換面,結構更貼近社會。我們堅持與年 輕世代和社會主流站在一起,堅決用行動力挺 18 歲公民權入憲,真正讓青年族群的權利及義務獲得平等保障。目前全體新進黨員中的青年比例,已追上全國青年佔比,雖然在年輕人的支持度上,本黨仍有很大努力的空間,但只要努力不懈,國民黨必能成為年輕人心目中公共事務的優先品牌!


(四)傾聽女性聲音,培訓時代女力 

  女性在臺灣社會撐起一片天,但在職場或生活中,仍然面臨許多 不平等的狀況。組發會婦女部針對女性議題,於全臺舉辦座談,蒐 羅各族群、各年齡層的女性的意見,為本黨候選人提供更貼近民意 的女性政策。例如,「家庭照顧假」、「長照安排假」都應該有薪 ,就是本黨的具體政策主張,我們將全力推動家庭和職場的性別平 等,做女性朋友的後盾。 

  另外,婦女部還規劃「女力發聲筒」直播活動,邀請本黨女性議員以自身女性視角,分享政見與經驗;也與革實院及青年團合作, 舉辦「Kyoung 接棒:女力時代培訓營」,針對年輕女性由校園邁入 職場等種種課題,規劃留學、職場、創業、理財及個人品牌等系列 課程,助邁入職場的年輕女性能追夢成功,也為黨培養現代女性領 導人才。 

  朱主席上任後,在黨務一級主管的任命上,特別注重性別比例, 女性的比列過半。國民黨比執政黨更重視性別平權,年底選舉在 22 縣市中共提名了 10 位優秀女性同志角逐縣市首長。本黨用行動力挺 女力,向女性朋友們證明,只要對社會議題有想法與行動力,任何 人都有機會成為改革的先鋒,承擔重要的公共事務角色。


(五) 堅守自由民主,追求兩岸和平 

  本黨自 2016 年失去政權後,與重要盟邦美國的溝通也不復以往, 黨的聲音難以傳遞到華府,尤其民進黨掌權後,更刻意為我們貼上 「反美、仇美」的標籤,造成美方及選民的誤解,重建對美溝通管 道刻不容緩。朱主席上任當天即成立「國際事務工作小組」,集結 國內專家學者、退休官員等,快速地就各項議題形成立場,擴大與 美方各界的溝通。主席在競選時提出「恢復設立駐美代表處」之政 見,在上任後亦迅速落實,經近 3 個月的籌備,本黨駐美代表處設 於華府賓州大道 601 號,並於主席 6 月訪美時正式揭牌。這是 2008 年本黨駐美代表處關閉後,睽違 14 年重返華府。設處的具體行動, 讓各界知道中國國民黨親美的立場未曾改變;代表處的運作,也讓 美國友人聽到來自臺灣民進黨以外的聲音。 


 「保衛臺灣、建設臺灣、民主臺灣與和平臺灣」,不僅是過去各個執 政時期國民黨領導人的成就,更是本黨的中心任務。而本黨在兩岸 關係上的立場,就是遵守「中華民國憲法」、「中華民國憲法增修 條文」及「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等相關法律,堅決反對「台獨」及 「一國兩制」,並延續過去黨章、黨綱的規範,在以臺灣利益為先 、確保區域和平的前提下,不放棄與對岸溝通對話,進行「有原則 的交往」。尤其當前美國與中國大陸對峙不歇,跌入「修昔底德陷阱」,民進黨無力處理兩岸關係,臺海危機再現,本黨「親美、友 日、和陸」與堅持民主自由的一貫路線,是既能連國際,又可維繫 兩岸和平穩定的中道力量。 


  面對現今兩岸困局,我們認為雙方應保持對話交流,以對話取代 對抗,用交流取代交惡,並應繼續執行和維護兩岸過去已經達成的 協議,盡量降低兩岸交流可能的不便和成本,努力促進有利於兩岸 和平的外在環境。兩岸和平攸關民眾福祉,越是困難的時候,就越 不能放棄。民進黨不在乎兩岸失去和平對臺灣的傷害;為了人民, 有經驗、有能力的中國國民黨,不會迴避扛起化解兩岸衝突的重擔。 

  我們也必須嚴正提醒中國大陸當局,包括貿易限制甚至軍事演習 等等的作為,不僅傷害兩岸民生福祉,更會讓在民進黨執政下持續 惡化的兩岸關係難以回頭。陸方應該思考如何維持兩岸溝通,以減 少誤判、化解衝突,停止任何傷害臺灣民生、兩岸關係及區域和平 的舉措。


  我們要強調,本黨堅定支持國軍以國防力量保衛臺灣,並戮力追 求與維護區域穩定,而非如一些政黨、政治勢力,意圖透過衝突來 獲得政治利益,如此不顧臺灣人民安全、不負責任的做法,中國國 民黨堅決反對,也會用各項行動具體支持國防保臺,堅持朱主席所 提出加強國防(Defense)與對話(Dialogue)的「2D 戰略」,以確保 臺灣人民的安全與繁榮生活。 


(六)黨產捐公益,護憲、護法、不護產 

  本黨「黨產」歷史由來已久,早於民國 34 年 5 月 17 日(36 年 12 月 25 日行憲)第六次全國代表大會即決議,為避免產生如共產國家 以國家預算支撐黨務運作之惡習,乃決定創立黨營事業,以期「以 黨養黨」。創立黨營事業之資金係來自黨員特別捐。遷台後以在大 陸地區所募資金為基礎,續依法經營黨營事業,怎能因 105 年所立 之黨產條例,即溯及既往推定本黨黨營事業皆為不當之財產? 

  民進黨於陳水扁總統執政八年期間,對於本黨有疑義之黨產,早 動用國家機器徹底清查。現遭黨產會追徵之財產,在過去皆合法取得。民進黨刻意忽略「黨產」之特殊時代背景,特過各種管道鋪天 蓋地抹黑扭曲。不當黨產處理委會更違反法治國原則,假「轉型正 義」之名,對本黨不斷追徵鉅額處分,進行政治追殺。 

  本應是獨立機關的黨產會,成員卻清一色綠油油,意識形態偏頗 ,根本是獨立於國家法治外的「黨工會」,就是一個「違法違憲」 的單位,全世界沒有一個執政黨可以用這種黑機關來迫害、清算其 競爭對手。 


  對於黨產之處理,本黨依第十九屆、二十屆全代會決議,提出「 除依政黨法得由本黨保留之財產外,其餘黨產在優先清償債務(含 資深黨工法定退休金)後,所餘黨產全數捐作公益」,據此 9 次主 動與黨產會協商,然黨產會不但拒絕本黨將黨產捐公益,堅持必須 充公,就連本黨黨史文物也要全部沒收,簡直如同封建時代的抄家 滅族! 

  黨產條例嚴重侵害憲法保障的人民財產權,並違反法律明確性、 法安定性、比例原則、權力分立及不當聯結禁止等憲法基本原則, 本黨向臺北高等行政法院提起行政訴訟,請求撤銷黨產會處分。訴 訟過程中,承審法官曾建議兩造和解,但遭黨產會悍然拒絕。北高 行遂於未對黨產做任何調查下,直接認定黨產會處分無違誤,判本 黨敗訴。


  黨產會對不當黨產的認定無限追溯(到日據時代)、擴張,可以 說是「他們說了算」,當本黨尋求司法途徑救濟時,又遭遇司法體 系高度綠化。自從蔡英文總統之表姊夫擔任最高行政法院院長後, 本黨相關的訴訟就一路潰敗,沒有例外。司法本是維護社會公平正 義的最後一道防線,民進黨卻染指皇后貞操,把神聖的司法殿堂變 成鬥爭迫害在野黨的修羅場!

  針對黨產問題,本黨絕不放上訴爭公理,並繼續匯聚各方法律意 見,據以研議再度提請釋憲,盼徹底解決黨產條例合憲性之重大爭 議,護憲、護法、護臺灣民主法治。 


(七)提優秀戰將,做伙拚未來

  為爭取九合一大選勝選,中常會通過「111 年直轄市長暨縣市長選 舉候選人提名特別辦法」,設置「中央選戰策略會報」,由主席指 派秘書長召集黨內及社會具選戰經驗人士組成,負責徵詢、協調及 提出建議提名人選;另設置「中央選舉提名委員會」,由主席擔任 召集人,負責審核建議提名人選及策進輔選工作。特別辦法可以依 照各縣市地區特性以及選情,因時、因地制宜,彈性決定提名機制 ,並對縣市長整體提名布局規劃進行更為宏觀的整體戰略思考。   


  年底縣市長選舉,本黨在全國 22 縣市中,共 11 個縣市爭取連任 ,其餘則由選策會提報新人選。依特別辦法,選策會以「以協調代 替初選」,在納入所有潛在可能人選後,以民調、地方幹部意見及 人選本身條件等為評量依據評量,協調出最具勝選機會的候選人。 「以協調代替初選」,可防止對手介入民調,避免初選導致內部撕 裂,具初選的精神,卻能避免負面效應。 


  朱主席和健庭都曾任地方父母官,知道治理地方的首長必須要有 願景、有領導力,才能真正提升一個城市,讓每一個世代都能安身 立命。同時,候選人的品格和能力,也是我們最在乎的,推出最優 質、清白無瑕疵的人選,以對選民負責,是國民黨始終堅持的信念 。因此,這次選舉所有的提名,都是按照黨的制度及規章來進行, 不被任何派系或個人所左右。經半年來的努力溝通、協調,在堅持 制度與原則下,我們終不負所望,交出一份最漂亮的名單,為各縣 市推出最佳人選! 

  接下來,輔選引擎將全面啟動。強化黨中央、「智庫」、立法院 黨團「三方平台」與各候選人競選總部的橫向聯繫,彼此交流即時 輿情,迅速因應各種突發事件,駁斥對手抹黑;蒐集選舉情資,掌 握議題發展與對手動態,針對民進黨的對各項缺失與弊端,提供強 大打擊火力。 


  本黨的發言人群已就戰鬥位置,將展現活力與衝勁,陸戰空戰齊 發,不管是在街頭吶喊、於網路社群發聲,或在政論節目攻防,他 們會持續關心民生議題,揭弊除惡,給對手迎頭痛擊!在參選人正式登記後,由朱主席領銜,邀請歷任主席、卸任政務官、立法委員 及學者所組成的「中央助選團」,也將配合選區特性與議題,至各地站台助講。我們集全黨之力,共同贏勝選,做伙拚未來! 


結 語


  今年 11 月 26 日地方公職選舉,是本黨當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務, 不僅與黨的生存發展密切相關,更關係到臺灣能否突破困境、化解 危局。本黨已完成 22 個縣市長、議員、鄉鎮市長、代表與村里長的 提名,在堅持理念及制度下,我們提名的候選人都是中道、理性、 務實,能力品格操守兼具的最優秀同志,不但會做事,更講誠信, 絕對能承擔選民的付託。


  「誠者,天之道也;思誠者,人之道也」,誠信是做人的根本, 更是政治人物最起碼的要求。我們在每個縣市的提名,都堅守此標 準。反觀民進黨,掌握權力後理念喪盡,成為沒有道德標準、喪失 黨魂的選舉機器,為了繼續保住權力,可以不擇手段地打壓對手, 毫無是非地扭曲事實,不計代價地破壞國家體制;更甚者,不惜踐 踏學術倫理與顛覆社會價值,硬拗、包庇誠信嚴重失格的參選人, 在引發大眾反彈後,才不得不斷尾求生、陣前換將。但從蔡英文總 統,到接替參選桃園市長者,皆不思反省,誠意道歉,全黨上下仍 力挺抄襲行徑,持續顛倒黑白,推諉責任攻訐在野黨。


  三年前,蔡英文總統告訴與他競爭黨內初選的賴清德,做為政治 人物,「誠信」是最基本的條件;如今,蔡總統所帶領的民進黨誠 信何在?民進黨可以無盡沉淪,但不能讓臺灣的誠信良善跟著陪葬 ,更不能讓我們的下一代受扭曲價值觀影響,在錯誤的價值觀中成 長。這樣的政黨,已完全不值得人民的信任。 


民進黨「執政沒半步,選舉專奧步」,即使已幾乎全面掌控媒體 ,擁大量「網軍」鬥爭異己,仍無法滿足其對權力的無限貪婪,竟 想要強推《數位中介服務法》,設「網路東廠」徹底箝制言論,消 滅所有異音,以鞏固絕對權力!民進黨不讓人民自由表達意見,更 封殺人民知的權利,衛福部疫苗採購疑雲重重、弊端重生,為了怕影響選情,居然將相關決策內容以「絕對機密」封存 30 年,用黑箱 掩蓋一切。

  各位,絕對腐化的民進黨已無法無天,人民本是頭家,執政者就 是服務人民的公僕,如今卻反過來惡僕欺主!「奴欺主,吃無久」 ,讓我們團結所有力量,喚起全民以選票制裁惡僕! 


  蔡總統上個月在民進黨在全代會上說,「2018 年的地方選舉,對 民進黨而言,是一次深刻的教訓」。很顯然,民進黨惡性不改,並 未從上次的選舉學到教訓。年底就讓我們再給民進黨一次更深刻的 教訓!2022 拚大勝,2024 重返執政,把民進黨見不得人的醜事全部 揭開,撥亂反正,將國家導回正軌,再造繁榮和樂的臺灣,幫人找 回安全幸福的好日子!


  最後敬祝中華民國國運昌隆,本黨勝利成功!謝謝大家!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