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13日 星期六

陳時中暗批夏立言訪陸時機不對 國民黨:蔡英文主張兩岸建設性對話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11.8.13


陳時中暗批夏立言訪陸時機不對 國民黨:蔡英文主張兩岸建設性對話


針對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昨日暗批中國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訪陸時機不對一語,國民黨今(13)日回應表示,總統蔡英文曾稱「台灣對建設性對話抱持開放態度」,為何民進黨又對國民黨堅持兩岸交流製造障礙?如果民進黨不會解決問題,那就交給國民黨來!


國民黨表示,陳時中稱他非常相信蔡英文說的「冷靜不挑釁、堅定不退縮」,但蔡英文也說「台灣對建設性對話抱持開放態度」,且這句話就是在中共軍演前夕所說。兩岸不僅地理距離接近,也有千絲萬縷聯繫,應對話而非對抗,應交流而非交惡,夏立言此次訪陸正是抱持此番理念,積極關懷在陸台人。


國民黨表示,本黨力促兩岸民間互動往來,力挺兩岸和平穩定發展,不樂見兩岸敵意螺旋日趨升高,絕非台灣百姓之福。民進黨和陳時中應具體提出兩岸危機的改善方案,而非批評試圖解決問題的人。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