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16日 星期二

媒體報導內容與事實不符 國民黨嚴正澄清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11.08.16


  媒體報導內容與事實不符  國民黨嚴正澄清


針對週刊媒體今日發表「【朱立倫踩紅線1】夏立言陸委會報備內容曝光 他好言勸阻被無視」報導,對於中國國民黨此次赴大陸行程之安排、目的與決策過程等內容,與事實不符,國民黨特此嚴正澄清。


  對於報導內容提及夏立言副主席向陸委會報備時稱可能見到汪洋云云,國民黨強烈駁斥,該報導與事實不符,更對國民黨緩和兩岸關係的努力造成負面影響。當初夏立言依法向陸委會報備時,「從未提過汪洋」,相關內容都有公文為證。此外,夏立言在回應陸委會主委邱太三電話聯繫時也表示,此行早已於數月前就安排,行程由國民黨主動規劃和安排,與國際友人訪台、中共軍演皆毫無相關,完全依法報備,未來返國後也願意向陸委會簡報。


  國民黨進一步指出,夏立言在和邱太三主委通話時坦誠地表示,此行主要目的就是在當前兩岸官方協商機制完全中斷的情況下,關懷在中國大陸工作、求學、生活的國人,反映他們碰到的問題,並向陸方反應目前台灣社會、農漁民及中小企業的心聲。


國民黨強調,此行考量維持兩岸和平穩定與經濟發展前景,也是替兩岸保持最低限度的聯繫管道,以台灣民眾利益為優先,絕對經得起外界檢驗。媒體相關報導應基於事實,而非以模糊拼湊的內容來混淆視聽、誤導輿論,特此澄清。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