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29日 星期一

陸委會抨擊夏立言訪陸 國民黨:民進黨無能溝通兩岸護台灣權益別酸葡萄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11.8.29


陸委會抨擊夏立言訪陸 國民黨:民進黨無能溝通兩岸護台灣權益別酸葡萄


針對陸委會批評中國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訪問大陸一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今(29)日回應指出,夏副主席在大陸不僅當面提及台灣民眾對軍演的不滿、積極為在大陸求學、工作、生活的台灣民眾發聲,更強力維護台灣受衝擊的中小企業與基層農漁民權益,反觀民進黨在兩岸溝通上失能、無力維護台灣權益,國民黨是為捍衛臺灣權益、民生福祉才挺身而出,呼籲只會製造衝突、對實際問題束手無策的民進黨政府,不要「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只會批評以具體行動解決問題的國民黨,簡直搞不清楚誰是在野黨,誰才是執政黨。


林家興指出,美、日等國際友人都鼓勵、樂見台灣應與大陸維持溝通交流管道,避免誤判導致衝突可能,就連蔡英文總統都曾指出對兩岸建設性對話抱持開放態度,可見維持台海和平穩定方符合各方利益。然而在民進黨執政下,臺海緊張局勢持續升高,但目前仍在大陸求學、就業或生活的臺灣民眾仍達近百萬,且兩岸也仍維持頻繁之經貿往來,國民黨有意願也有能力捍衛臺灣人民權益、為台灣發聲,這也是夏副主席訪陸的初衷。


林家興表示,國民黨一向秉持依照《中華民國憲法》及本黨黨綱、黨章等一貫立場,堅持臺灣利益優先的原則,與大陸進行有「原則的交流」。夏副主席訪陸第一天,就宣示此行是為「捍衛中華民國,捍衛台灣權益」,不僅表達台灣民眾對中共軍演的不滿與憂慮,更多次具體反應,希望大陸當局協助解決台灣人民在大陸遇到的困境及兩岸交流問題,都得到陸方正面回應。


林家興抨擊,民進黨不僅無力解決兩岸緊張情勢上升下,台灣民眾在大陸遇到的困境,民進黨面對中共飛彈飛過臺灣上空、中共無人機屢次進犯國軍軍營,持續侵擾臺灣海空域,更是默不吭聲,不敢明確下令要有實質反制作為,不但徒增前線國軍官兵戰備壓力,更陷台灣安全於險境,這才是傷害台灣實質利益!民進黨所謂抗「中」保台,僅僅是關起門來夢囈式的口號治國,反觀國民黨在支持「親美愛臺,國防保台,和平護臺」的同時,不僅能和大陸當局溝通解決台灣人在大陸的問題、維護台灣基層農漁民權益,更能夠在陸方面前直言反應軍演不滿,在處理兩岸問題上高下立判。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