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10日 星期三

臺大認定林智堅論文抄襲!朱主席籲蔡英文總統支持臺大決定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11.08.10


臺大認定林智堅論文抄襲!朱主席籲蔡英文總統支持臺大決定


針對臺灣大學認定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碩士論文抄襲並建議撤銷學位,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10)日在中常會上指出,這是臺灣最高學府基於學術良心、基於捍衛教育所做出來的決定,呼籲同樣身為臺大校友的蔡英文總統要支持臺大的決定,「不能為了一個人毀掉臺大,甚至讓臺灣的國際聲譽受到莫大的傷害!」

  另外,針對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出發訪問大陸,朱主席表示,此行的主要目的在於拜訪當地臺生、臺商、臺胞等,實地聽大家的心聲,國民黨永遠捍衛中華民國、維護民主自由,也希望兩岸能夠和平,持續對話交流,「越困難的時候,越不能放棄交流與和平」。

  朱主席主持常會時首先指出,昨天臺大撤銷林智堅的碩士學位,這是台灣最高學府基於學術良心,基於捍衛教育所做出來的決定,臺大是臺灣國際學術聲望的代表,我們當然要堅定支持臺大的決定。朱主席強調,他身為臺大校友,也是臺大教授出身,對於臺大捍衛學術倫理、捍衛校譽做出最堅定的作為,所有臺大校友都應為了臺大的校譽、為了臺大的學術倫理,共同支持與捍衛。

  朱主席向蔡英文總統喊話,「妳身為臺大的校友,要站出來明確的支持臺大的決定,這不但代表我們的學術良心,也代表這個社會道德的最低標準,是非曲直絕對不容許扭曲」,朱主席指出,政治、選舉是一時的,「妳不能為了一個人,毀掉臺大、傷害臺大,甚至讓臺灣的國際聲譽受到莫大的傷害」。

  朱主席強調,如果今天沒有道德底線,沒有最基本的是非曲直黑白,臺灣的教育就毀了,我們的下一代怎麼辦?朱主席誠摯地呼籲民進黨所有的臺大校友們,要堅定的捍衛臺大的聲譽,捍衛學術良心和倫理,同時要對這個社會的道德底線、是非曲直,說出良心話,不要為了政治,為了權力,為了個人一人之私,再做傷害臺灣,傷害社會,傷害臺大的事情。

  另外,針對夏立言副主席出訪中國大陸,朱主席指出,國民黨的立場永遠是捍衛中華民國、維護民主自由,支持國軍,也希望兩岸能夠和平,這也是國際社會所希望,所以在越是困難的時候,越是不能放棄交流與和平,國民黨中心理念就是愛台臺灣,也愛全體民眾的安全和福祉,「喊爽」是民進黨的事,但犧牲安全利益和受害的是全體人民,所以國民黨秉持愛臺灣的決心,希望讓兩岸能夠持續對話交流。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