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24日 星期三

夏立言副主席參訪台胞信仰中心慧聚天后宮 台商反應不能成兩岸關係「夾心餅」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11.8.24


夏立言副主席參訪台胞信仰中心慧聚天后宮 台商反應不能成兩岸關係「夾心餅」


中國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一行8月24日上午搭乘高鐵前往江蘇昆山,下午先參訪長三角地區台商、台胞的信仰中心「慧聚天后宮」。


慧聚天后宮是華東地區第一個純「閩台」風格的寺廟建築群,也是華東地區規模最大的媽祖廟,十餘年來一直是超過50萬的台商、台胞祈求庇佑、撫慰心靈的重要依靠,也是各項宗教、文化和體育交流,凝聚歸屬感的活動中心。昆山台協會長、昆山媽祖文化交流協會(昆山慧聚天后宮)會長孫德聰導覽介紹,並帶領夏副主席一行進行參拜。


全國台企聯會長李政宏於座談時語重心長的表示,自2016年海基、海協中斷溝通以來,在大陸的台商台胞們遇到各種問題、困難,沒有官方管道尋求協助,只能透過全國台企聯或各地台協給予幫忙。這些年來,兩岸關係日趨嚴峻,中美對抗邁入最危險的時刻,台商、台胞一邊掛心在台的親友,一邊面對大陸網民的激情,成為兩岸間的「夾心餅」、「石磨心」,左右為難。因此強烈建議國民黨不能忽略關心台商台胞,一定要維持交流溝通的管道;對兩岸關係提出清楚的論述,並堅定立場,不忘初心,這樣才能安台人的心、定台人的情。 


夏立言副主席回應表示昆山可以說是這幾十年來中國大陸快速發展的一個縮影,同時也是台商、台胞在大陸奮門和貢獻,以及兩岸互利共榮的一個重要見證者。當前雖然局勢相對艱難,但國民黨必須義無反顧,為所當為。面對兩岸關係高度不確定的局面,國民黨身為一個負責任的政黨,會擔起推動兩岸交往對話、維持區域和平的責任,同時我們也一定會堅守立場,為台灣人民的需要發聲,為台灣人民權益奮門。


今日(24)稍早接獲通知,晚間海協會張志軍會長將與夏立言副主席一行見面餐敘。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