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21日 星期日

夏副主席與廈門台商座談,表達確保台商及台灣居民權益的關心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11.8.21


夏副主席與廈門台商座談,表達確保台商及台灣居民權益的關心


中國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一行於8月20日下午結束十天的防疫隔離,稍做休整後,於20日晚間與廈門市委相關人員及廈門台商協會會長吳家瑩等台胞、台商代表餐敘。


國民黨表示,夏立言副主席向市委相關人員提到,因為廈門與金門距離近,可謂見證了兩岸關係從對峙走向和平發展。而金廈是「小三通」的門戶,因疫情影響,小三通的暫停對於金門鄉親而言,往來兩岸還要先到台灣才能返回金門實在太過辛苦,建議儘速開放小三通,以恢復兩岸民間正常交流,便利兩岸民眾的民生日常。


夏立言副主席也提到,希望廈門能協助解決兩岸交流過程中所衍生的種種問題,以確保台商及台灣居民的權益,與促進兩岸人民的民生福祉。並將台灣人民提出的陳情與問題妥適的反應給各個相關機關,協助獲得合理解決。


吳家瑩會長在餐會中表示,非常感謝夏立言副主席率團關懷在廈門投資經營工作的台商、台幹、台眷,以及在廈門教書的台灣老師與上學的學生,目前在廈門投資興業的台商約八千多家,老師與學生近3千人,這些人不該被遺忘。同時吳家瑩會長也對廈門各界對他們的照顧,表示感謝之意。


因配合廈門防疫政策,今日(21)上午原訂的座談將縮小規模,先邀請廈門當地台商進行座談。與福建其他各縣市台商、台胞等的座談則延至26晚間舉行。夏立言副主席一行預計今(21)日下午搭機前往廣州。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