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30日 星期二

去年疫情爆發沒人負責? 國民黨:陳時中與鄭文燦是共犯結構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11.8.30


去年疫情爆發沒人負責? 國民黨:陳時中與鄭文燦是共犯結構


 針對疫苗採購資列「保密」,中國國民黨文傳會今(30)日召開「高端內線在政府?鄭文燦新聞稿施壓放寬3+11,踹共!」記者會,文傳會副主委王鴻薇、練鴻慶以及桃園市議員參選人凌濤出席,質疑民進黨為了拉抬高端股價,刻意壓低國外疫苗的進口數量,而鄭文燦又施壓放寬「3+11」,都是去年疫情爆發的原因。


 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指出,回顧2021年的高端股價,常常是政府一句話,就有大幅波動。2021年蘇貞昌說「台灣沒有打疫苗的迫切性」,高端一天跌掉19%;3月22日行政院透露將拍板採購國產疫苗,高端8天上漲44%;5月11日衛福部正式宣布進入社區感染,高端七天漲49%;5月26日蔡英文總統表態禁止地方自購疫苗,高端隔天又漲了4%。


 王鴻薇說,可見高端「真正的內線在政府」,針對高端的內線交易疑雲,金管會已經移送檢調六次,但至今沒有下文,請問檢方是不想辦,不能辦,還是不敢辦?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練鴻慶指出,2020年陳時中拒絕東洋代理3000萬劑BNT疫苗,導致隔年疫情爆發、三級警戒,陳時中說他不後悔,「但是八百位確診死亡者的家屬後悔,台灣社會後悔」。陳時中說當時是因為預算有限,不能對單一品牌疫苗大量採購,練鴻慶質疑:那為什麼民進黨只編列少量的預算來採購疫苗,而不仿效美國、日本超額採購,之後最好的自己用,其他的捐別人?


 練鴻慶說,陳時中之所以要保密疫苗採購的過程,很可能就是怕外界知道,「2020年擋BNT疫苗是為了保證對高端的需求」,也就是民進黨為了扶植高端、拉抬股價,最後導致了2021年的疫情爆發。練鴻慶呼籲,2018年是「拒投民進黨,台大有校長」,若民進黨不將疫苗採購資料解密,那麼2022年就是「拒投民進黨,疫苗有真相」。


 國民黨前文傳會主委、桃園市議員參選人凌濤指出,2021年疫情除了疫苗不足,另一個主因就是放寬3+11,而放寬3+11的始作俑者是桃園市長鄭文燦。桃市府在2021年3月31日發布新聞稿,提及「鄭市長表示,市府會站在維護飛航安全、健康管理風險及保障機組人員勞動權益等層面,彙整意見後發函給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及交通部民航局,為機組人員請命……調整現行的「國籍航空公司實施機組人員防疫健康管控措施作業原則」。而新聞稿中機師工會的訴求,就是仿照「帛琉旅遊泡泡模式」,將原本的5+9放寬到0+5,「以採檢代替隔離」。


 凌濤說沒想到之後疫情爆發,社會將原因指向3+11,桃市府又改口稱「桃園市機師工會來市府陳情,沒有討論3+11議題,事後桃園市政府更無發函給中央建議」,這簡直是睜眼說瞎話,欺騙桃園市民。更何況鄭文燦身為民進黨的大阿哥,在新聞稿公開力挺,不論有沒有發函,指揮中心敢不買帳嗎?


 凌濤認為,鄭文燦跟陳時中就是「放寬3+11」的共犯結構,兩人都必須面對民意的檢驗。也呼籲民眾用手中的選票,還台灣社會一個公道。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