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6日 星期六

城中城大火高雄官員全脫身 國民黨質疑:中央地方官官相護?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11.8.6


城中城大火高雄官員全脫身 國民黨質疑:中央地方官官相護?


高雄史上最為嚴重、造成46人喪命的城中城大火,高雄地檢署認為無市府公務員、他人涉及不法,全數簽結。國民黨質疑,高雄發生這麼重大的火災,多局處對此有行政疏失,曾在阿拉夜店大火時嗆時任台中市長胡志強下台的高雄市長陳其邁到現在仍一副事不關己,甚至連副市長層級都無人負責。檢調選擇忽視官員責任,監察院調查結果出爐遙遙無期,難道是中央地方官官相護?


國民黨指出,「城中城」是在民國91年商業設施全面廢棄後才停止申報公安,高雄市政府聲稱民國100年「免變辦法」訂定後,就能夠讓商辦變成住宅,但這是高雄市政府自己訂定的行政規則。難道高雄市政府就這樣為自己開脫,把非法行徑合法化,推卸建築管理的責任?這難道不正彰顯出高雄市政府的行政怠惰與官僚作風?「城中城」大火發生後,陳其邁便雷厲風行查察公安,這不就證明當初「城中城」是因高雄市政府的懈怠才導致公安死角的產生?何況,在公安申報部分,當初高市府已列管高強度的商業類建築物8800多件,係因人力有限,才導致住宅類僅要求強制申報16層以上住宅,致使城中城大樓不在列管範圍,難道高雄市政府毫無責任?


國民黨質疑,督導工務部門的林欽榮副市長擔任調查小組召集人所調查出的「城中城行政調查報告」,各方雖不滿意,但仍直指高雄市政府消防局與工務局有行政疏失。如今檢調竟全面查無不法簽結,深感遺憾!考慮到當初立委陳明文在高鐵遺失300萬現金,檢調並未追查金流去向,直接查無不法簽結、立委補選時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更曾提過「政治偵辦是針對顏家的啊」,難道檢調已成為綠營打手?再加上當初「城中城」大火時自請調查的監察院,迄今調查結果無消無息,這也不禁讓人感嘆:上到司法、監察,下到高雄市政府,通通都是綠營自己人,官官相護怎麼會有事?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