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24日 星期三

臺南殺警案各界震驚 朱主席籲蔡政府勿「今天公祭,明天忘記」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111.08.24


臺南殺警案各界震驚  朱主席籲蔡政府勿「今天公祭,明天忘記」


  臺南殺警案各界震驚,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24)日在中常會上,表達支持警方的決心,朱主席表示,其中的許多問題,總統蔡英文及行政院要負起責任,而對於外役監管理鬆散的問題,一定要追究到底,千萬不能「今天公祭,明天忘記」!

  另針對國人在柬埔寨受害問題,朱主席指出,我們是否有提供下一代更好的工作環境和經濟條件,是執政當局要好好反省檢討的。此外,他也特別針對兩岸問題強調,除了要有堅強的國防,國民黨更希望透過對話交流,降低衝突、減少戰爭風險,這也是國民黨的堅定立場。

  針對臺南兩位員警遭襲殉職,朱主席指出,這次事件中我們可以發現幾個重大問題,包括警察工時長,警械的使用嚴格,而警察在自我保護方面如此不足,政府卻一直沒有積極的作為,只會當成過往雲煙,從來沒有真正的檢討,對此,朱主席呼籲蔡總統及行政院一定要負起責任,保護每一位最辛苦的警察同仁。

  朱主席也提及,目前還有三位殺警的死刑犯尚未伏法,令社會大眾質疑和無法接受,此次的殺警嫌犯原本在外役監,為何外役監可以有囚犯「離營七天、逾假未歸」,他強調「這不是逃亡,什麼是逃亡」?希望立院黨團一定要追究到底,絕對不能「今天公祭,明天忘記」,一定要徹底改進,才能夠對得起每一位辛苦的警察同仁。

  朱主席對於柬埔寨問題表示,感謝黨籍立委洪孟楷、鄭正鈐及吳斯懷,在第一時間就赴柬救援同胞,除了當天帶回來一位同胞之後,後面也陸續又有人獲救。朱主席強調,一個國家怎麼會讓自己的人民受到這樣的傷害,而沒有積極的作為或解決方案?令人匪夷所思。從更深的層面來講,讓自己的孩子、自己的下一代,淪落到柬埔寨、緬甸等地去打工,我們是否有提供下一代更好的工作環境?更好的經濟條件?這也是執政當局要好好反省檢討的。

  此外,對於臺灣的國防安全,朱主席指出,近日接見不同外賓時,他都一再強調國民黨對於國家的安全及國防的全力支持,朱主席說,我們要 Defense(防衛),就是堅強的國防,但是另一方面,對於區域和平、區域安全的另一項就是對話, Dialogue(對話),Defense 加 Dialogue 是兩個「D」,這兩個「D」,才是一個負責任的政黨,對全民最好的負責。

  朱主席質疑,目前的執政黨,不斷只強調國防,不斷要讓人民上戰場,卻沒有想任何方式去對話、交流,去減少風險,這是十分不負責任的。國民黨除了要堅強的國防,更希望透過對話交流,降低衝突、減少戰爭風險,因此國民黨願意在最辛苦的時候,重拾兩岸的交流、對話,這是國民黨的堅定立場,也讓國際的朋友能夠很清楚看到,國民黨「親美」,就是親民主自由,「友日」,就是跟我們的朋友們大家相互瞭解,同時我們要「和中、和陸」,讓中國大陸跟台灣能夠彼此能夠和平,這是國民黨真正負責任的作法,「親美、友中、和陸」缺一不可。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