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22日 星期一

南臺灣治安亮紅燈 國民黨力挺警察執法 民進黨勿再吹噓治安良好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11.8.22


南臺灣治安亮紅燈 國民黨力挺警察執法 民進黨勿再吹噓治安良好


針對臺南兩名員警遭歹徒襲擊而不幸因公殉職案,中國國民黨今(22)日表示痛心不捨並盼家屬節哀,支持警方強力執法,盼盡速逮捕嫌犯並予以重懲。南臺灣治安已亮起紅燈,呼籲政府應改善警察執法環境,加強維護治安。


國民黨表示,總統蔡英文曾說「對於大家關心的治安問題,一直是我們施政的重點」、「會讓每位執法人員,在執法時都能秉持專業,不受到不當的外部干擾」,但重大刑案仍屢難禁絕;內政部長徐國勇曾說「臺灣治安在全球名列前茅」,近期南臺灣卻連續發生多起重大刑案震驚社會,民進黨政府不能再持續吹噓治安成績、粉飾太平,卻對治安惡化束手無策。


國民黨指出,高雄市警察局長林炎田曾自滿「治安很優質」,結果上週高雄就發生嫌犯在光天化日下在醫院殺人事件,引起輿論譁然,要求改善治安,當時民進黨竟護航稱嫌犯是從新北來的,應由新北負責,難道現在執法還要看嫌犯的戶籍地?臺南市長黃偉哲7月自負稱「臺南市治安滿意度調查,在全國各縣市名列前茅」,結果8月就發生殺警事件,造成兩名員警不幸殉職,再度震驚社會,可見得民進黨政府總是過於得意,輕忽維持治安的困難度。


國民黨表示,根據警政署資料,高雄109年治安事件發生8242件、110年則發生8298件,治安越趨敗壞,陳其邁市府並未擔負起應有的改善治安責任;而今年1到5月的刑案犯罪率,臺南為每10萬人594件,更是六都最高。再加上近期發生的兩起重大刑案,可見南臺灣的治安已亮起紅燈!呼籲民進黨政府別再推卸責任,應有更積極作為改善治安,改善執法環境,體恤基層辛勞,國民黨力挺警方強力執法,也盼全民支持警察掃蕩不法,讓民眾過更安穩的好日子。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