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23日 星期二

為殉職員警哀悼!南臺灣治安敗壞 民進黨還粉飾太平?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111.8.23


為殉職員警哀悼!南臺灣治安敗壞  民進黨還粉飾太平?


  針對臺南昨日發生兩名員警遭歹徒襲擊而不幸因公殉職案,中國國民黨今 (23) 日舉行「為殉職員警哀悼!南臺灣治安敗壞  民進黨還粉飾太平?」記者會,國民黨副秘書長李彥秀、文傳會副主委王鴻薇、臺南市議會國民黨團副書記長林燕祝等出席。記者會一開始即由全體出席者起立為兩名英勇殉職員警默哀;國民黨強調,近期南臺灣發生多起嚴重刑案,顯示治安大亮紅燈,國民黨支持警察嚴正執法,並呼籲民進黨不要再推卸責任,應積極改善基層執法環境,以有效改善治安,還給民眾安居的環境。

  確診隔離中的臺南市長候選人謝龍介在記者會上以錄影方式表達沉痛哀悼。除了對殉職的兩位員警及其家屬致哀,謝龍介強調,近期從高雄行刑式槍決到臺南警察遇襲案,重大暴力犯罪頻傳,血濺街頭,民進黨政府應盡速拿出整飭治安的具體作為,不要內政部長還在鬥警政署長。

  謝龍介指出,臺南市刑事犯罪率與犯罪人口數在六都都名列前茅,但臺南在警察員額配置上卻嚴重不足,光是員警額度就不足近千名,等於是臺南警察在超勤過勞情況下維護治安,用生命在保護臺南市民安全,他呼籲黃偉哲市長應編足預算,將缺額員警補齊,「該是對症下藥的時候了!」

  國民黨指出,2019年火車殺警案,25歲的鐵路警察李承翰不幸殉職,當時內政部長徐國勇緊急召開記者會,表示總統蔡英文和行政院長蘇貞昌非常重視,要全力避免憾事再發生,「要錢給錢、要人給人」,優先致力警力強化,更稱「對於警員執勤的安全要做考量,裝備的需求及執法的空間,要讓警察能夠使用適當武力進行防備」,但是這次臺南殺警案一次奪走兩名警員的性命,讓蔡英文政府說法破功、顏面無光!難道蔡英文政府真的是「今天公祭,明天忘記」?不能再讓英勇的警察同仁每次執法都心驚膽戰。

  至於立法院長游錫堃在案發後高喊一定要判死刑,國民黨強調,事實上,以往殺警兇嫌即使遭判死刑定讞,但執行卻遙遙無期;依據媒體整理資料,包括1990年王信福教唆殺兩警案、2000年蕭新財殺警案及2005年王柏英汐止殺警奪槍案等三案,迄今都尚未執行,其中王信福案甚至是犯案後過了32年仍未執行死刑。游錫堃徒逞口舌,難道沒看到民進黨毫無執行力?又如何還給受害員警及家屬們公道與正義?

  南臺灣近來重大刑案頻傳,國民黨表示,據警政署統計,高雄109年治安事件發生8242件、110年則發生8298件,治安越趨敗壞;而臺南今年1到5月的刑案犯罪率則是每10萬人594件,更是六都最高,可見民進黨執政下治安並未改善,卻還忙著粉飾太平。臺南市長黃偉哲7月稱「臺南市治安滿意度調查,在全國各縣市名列前茅」,結果8月就發生殺警事件;而高雄市警察局長林炎田曾自滿「治安很優質」,上週也發生嫌犯在光天化日下在醫院殺人事件;行政院長蘇貞昌更曾說「臺灣治安一向穩定」,可見民進黨政府過於自滿輕忽、疏忽大意,釀成治安惡化苦果,南臺灣的治安已亮起紅燈!若嫌犯連警察都敢殺,一般小老百姓更難以安心,政府應給基層警察一個更有效執法的環境,體恤基層辛勞,方能改善治安,國民黨一向力挺警方強力執法,積極任事,也盼全民不分藍綠支持警察,才能讓人民更安穩的好日子。

  對於治安敗壞,國民黨提出三點呼籲:

一、 火車殺警案後,警政署採購拋射式電擊槍,卻仍有超過九成員警未使用,連訓練用卡匣也短缺,還需到2023年才逐年編列預算購置,可見警用裝備嚴重不足,蔡英文「要錢給錢、要人給人」承諾破產,蔡英文應道歉,徐國勇應下臺。

二、 蔡英文更曾因暴力犯罪頻仍、組織犯罪橫行而承諾要落實全國性同步打擊幫派犯罪專案行動,此刻更應大力執法改善治安,還給人民免於恐懼的自由。

三、 亦應給予殉職員警最高撫卹,照顧眷屬,告慰兩名勇警在天之靈。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