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23日 星期二

林姿妙縣長遭起訴 國民黨呼籲司法應公正勿淪選舉工具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11.8.23


林姿妙縣長遭起訴 國民黨呼籲司法應公正勿淪選舉工具


針對宜蘭縣長林姿妙及縣府團隊遭起訴案,中國國民黨今(23)日表示尊重司法程序,但同時呼籲司法勿成民進黨的選舉工具,盼檢調機關與法院務必秉公執法,給林姿妙及縣府團隊公平公正的機會證明清白。


國民黨指出,從年初首波偵查開始,已有特定媒體指導辦案「六大方向」,更有特定人取得比當事人更完整的重點口供與資料,讓特定媒體捕風捉影,甚至在官邸遭搜索時還有特定媒體之記者到現場錄影拍照,都讓人不免質疑是否有政治追殺企圖。


國民黨指出,過去林姿妙曾在無明確證據下遭檢調單位大動作搜索,更展開馬拉松式約談,不僅有違「比例原則」和「法治國原則」,也傷害縣府同仁為民服務的士氣。年底選舉將至,本案動見觀瞻,讓人擔憂是否民進黨政府將檢調單位做為選舉工具?


國民黨表示,林姿妙縣長長期深耕宜蘭,政績卓著,為縣民稱許,司法絕不能有顏色,更不能成為政治的打手,呼籲法院務必公正審判、秉公執法、勿枉勿縱,勿讓民進黨的政治黑手介入司法,為選舉私利而傷害台灣的民主法治價值!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