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3日 星期三

朱主席: 誠摯歡迎裴洛西訪臺支持中華民國民主自由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11.8.3


朱主席: 誠摯歡迎裴洛西訪臺支持中華民國民主自由

 

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3)日在中常會上表示,國民黨誠摯歡迎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臺,國民黨堅定的立場就是捍衛中華民國,維護民主自由,同時希望區域和平,讓臺灣每一位人民都過上好日子,因此歡迎任何來自國際的友人,支持中華民國、支持臺灣、支持民主自由、增進臺美關係、維護區域和平。


朱主席指出,美國的眾議院是代表人民,議長就是民意的代表,是代表美國人民,代表人民來表達對我們民主自由的支持、對中華民國的支持,我們當然應該歡迎。朱主席強調,希望臺美關係能夠更穩定,未來的交流夠更密切,更多雙邊合作。


對於對岸連日來動作頻頻,朱主席表示,這幾天不管是來自對岸的抗議,或有關農漁水產品的禁運問題或軍演,都不希望有任何的意外發生,可能傷害兩岸和平與影響區域安全,更不要影響臺灣基層農民的生計。國民黨希望維護所有基層民眾的權益,也希望能讓臺海維持和平,兩岸共同繼續交流對話,而不是交惡對抗,這是國民黨一貫的立場。


此外,針對公共工程的問題,常會中也特別邀請到前內政部長李鴻源演講。朱主席指出,公共工程都是民脂民膏,如果工程做出來只是虛有其表,那麼將是民脂民膏很大的浪費,他舉新竹棒球場為例,無論承包或監督的都是問題廠商,卻還可以承攬工程,還可以成為監督的廠商,值得檢討,讓社會共同來監督。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