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7日 星期三

買不到 BA.5 次世代疫苗?國民黨:前指揮官已落跑 指揮中心別再「超慢部署」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11.9.7


買不到 BA.5 次世代疫苗?國民黨:前指揮官已落跑 指揮中心別再「超慢部署」


本土疫情再度升溫,指揮中心估計今年恐再有兩百萬人染疫,然而目前流行的明明已是 BA.5 變異株,指揮中心最新通過的所謂次世代雙價疫苗,竟然仍是原始株和 BA.1 變異株。中國國民黨發言人江怡臻今(7)日質疑,美國已經緊急授權通過莫德納和 BNT 的次世代 BA.4 與 BA.5 變異株疫苗,為何台灣做不到?難道因為前防疫指揮官陳時中落跑去選舉,指揮中心又要再度掉以輕心,像過去「疫苗之亂」一樣「超慢部署」,讓全體台灣人民承受變異株疫情擴大的苦果?


江怡臻指出,蔡政府在每次疫苗採購上都出現問題,不僅過去的疫苗採購資料要封存 30 年啟人疑竇,現在更是落後國際,明明指揮中心都已預測 BA.5 可能會大爆發,結果預計九月底十月初開打的次世代雙價疫苗卻還是「原始株+BA.1」的疫苗,保護力恐怕不足。民進黨政府及指揮中心的「超慢部署」,後果是全民增加染疫風險。


江怡臻質疑,BA.5病毒株早在今年4月就被發現,如今全球流行株已多為 BA.5,為何民進黨政府在這段時間無法未雨綢繆,在第一時間就買到最新 BA.5 變異株的疫苗?如果買不到,至少應該要有準備及預購期程,是否已經執行?台灣累計已通過了8400億防疫紓困振興特別預算,為了「與病毒共存」,明年編列高達845億元,今年也增加658億元用於防疫;但到頭來買不到真正有效的次世代疫苗,這麼大筆預算到底花到哪裡去了?


江怡臻呼籲,衛福部應把相關疫苗採購資料及合約攤在陽光下讓全民檢視,並且對全民說清楚 BA.5 次世代疫苗的採購流程及具體時程!別再「超慢部署」,讓台灣人民再過那種為了搶疫苗而得排隊甚至跌倒的苦日子!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