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日 星期四

柯文哲有過終於改 國民黨:陳時中勿卡大巨蛋 民進黨別再傷害棒球!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11.9.1

  

  柯文哲有過終於改 國民黨:陳時中勿卡大巨蛋 民進黨別再傷害棒球!


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暨新竹市議員參選人何志勇、文傳會副主委練鴻慶與副發言人暨台北市議員參選人林杏兒今(1)日召開記者會,譴責民進黨為陳時中的選情「卡蛋」,並認為柯文哲對大巨蛋案是「知錯能改」。何志勇說:「民進黨為了選舉傷害棒球,會讓球迷寒心」。


 林杏兒指出,大巨蛋園區位於台北市精華地段,土地市值超過3000億元,以百分之五保守估計,大巨蛋一年可以為台北市經濟活動帶來的貢獻是150億元;反過來說大巨蛋閒置一年,台北市民損失的機會成本就是150億元。「柯市府讓大巨蛋停工五年多,台北市民的損失就至少750億元,並且還在持續累計中」


 林杏兒說,柯市府當年停工大巨蛋的理由是要「重新議約」,黃珊珊並「樂觀估計」,重新議約後台北市府一年可增加6000萬元的分潤。林杏兒質疑,讓台北市損失750億元以上的機會成本,只為了一年6000萬元的分潤,這不是「賺小條,虧大條」的超級賠本生意嗎?


 雖然現在柯市府已改變對大巨蛋的態度,但林杏兒提醒,現在柯市府被遠雄提告國賠22億元,柯文哲說如果遠雄不和解,就不要想拿使用執照,這又是為了22億元,去損失閒置土地一年150億元的機會成本。林杏兒喊話,「柯文哲之前卡蛋,民進黨現在卡蛋,年底要三振黃珊珊與陳時中,才能還台北市民一個公道。」


 練鴻慶回顧馬英九市府時期,不同意遠雄更換協力廠商,但當時扁政府工程會三次撤銷北市府決議,保障遠雄大巨蛋BOT的「最優申請人」資格,導致馬市府只能跟遠雄簽約。「晚一年簽約,大巨蛋的土地就多閒置一年,台北市就要多損失150億元的機會成本」,這是當年談判籌碼在遠雄身上的原因。


 而針對內政部次長花敬群以「不能期待我放水」來為「卡蛋」辯解,練鴻慶駁斥,大巨蛋的煙控模擬審查,第一次9項意見,第二次6項意見,第三次暴衝到61項意見;第四次不但意見增加到80項,審查委員也從7人翻倍到14人。「花敬群的意思,是前面審查意見少的時候是放水,是審查委員只有7人的時候是放水?」


 練鴻慶說民進黨卡大巨蛋,每卡一年台北市損失150億元,每卡一天,台北市民就損失4100萬元。「民進黨把台北市民當作人質跟肉票,除非陳時中當選,不然就要卡蛋到底」。雖然國民黨跟民眾黨有競爭關係,但人民的福祉超過政黨利益,現在中央刁難柯市府的政策,我們也必須站出來,捍衛台北市民的權益。


 何志勇說,1991年爆滿的球迷向行政院長郝柏村高喊「我們要巨蛋」,到今年已經31年,郝院長已離我們而去,結果大巨蛋還是「孵不出來」,這其實很可悲。

 原本大聯盟今年的海外賽有考慮台灣,明年的經典賽也把大巨蛋當作預定地點,現在都因為中央「卡蛋」而告吹,民進黨真的是讓棒球迷心寒。每卡大巨蛋一天,台北市就損失4100萬元的機會成本,4100萬已經可以蓋十座簡易球場了。


 何志勇比對,民進黨在大巨蛋把安全標準無限上綱,但是新竹棒球場,卻是只有「點交」取得使用執照後就開打,造成球員受傷。新竹市政府應該要回答「點交」是否就是等同「驗收」?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說過去世大運場館也有沒驗收就開打的「前例」,但當年是為了趕2017年世大運,現在新竹棒球場是為了趕什麼?「趕林智堅、沈慧虹的選舉」,蔡其昌身為中職會長,同樣難辭其咎。


 何志勇諷刺,民進黨執政縣市,新竹棒球場就一定要趕上選舉;民進黨不執政的縣市,大巨蛋就一定不能趕上選舉,一定不能在柯文哲的任內完工。柯文哲對大巨蛋案是自作自受,但現在也已經知錯能改;反而民進黨對棒球是完全的選舉考量,會讓所有球迷寒心。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