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21日 星期三

台東大地震,朱主席:總統仍在輔選,冷血的國家領導人,只顧選情、不管災情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11.9.21


台東大地震,朱主席:總統仍在輔選,冷血的國家領導人,只顧選情、不管災情


今天為921大地震23週年,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21)日於中常會發表談話時指出,上午9點21分大家都聽到手機警報,就是提醒我們永遠不要忘記隨時都有可能發生大地震。但三天前、9月18日下午2點44分,在花蓮、台東發生6.8級的地震,天搖地動讓大家非常震撼。但全台最擔心災情之際,我們的總統在輔選,三點半、四點鐘都還在輔選,四個小時之後才去中央應變中心,但她與蘇貞昌院長致完辭就離開,「這樣冷血的政府、這樣冷血的國家領導人,只顧選情、不管災情;只要致辭、不要聆聽」,令人感慨良多!


朱主席指出,當花東首長最辛苦救災的時刻,被叫回要聽總統與院長的指示,希望能把花東兩地的實際災情告訴中央長官們,結果總統與院長致完辭就離開了。他表示,蔡總統今天去花蓮,希望不是為政治目的,而是真正能幫花東解決問題,這才是民眾所期待的;而不是每一天只管政治,只關心選舉,可以在天搖地動、全台灣感受最難過、最大震撼的時候,還繼續選舉行程,這是大家無法理解,也是感觸最深刻的。


朱主席也提及,最近大家除了感受到地震以外,另外就是整個地緣政治的地震,在整個亞太地區或印太地區,現在最受到關心的就是台海安全;他提出國民黨的三大重點,第一、我們全力避戰,追求和平;第二、我們要有堅強的國防,保護台灣;第三、我們要爭取國際的支持,大家共同來聲援台灣。


朱主席強調,此三項重點都是關鍵,但第一件事情就是要全力避戰,追求和平,必須要透過所有的努力,包括對話、溝通,也就是他提出的「雙D」,一個都不能少,「一定要能Dialogue,要能對話、溝通,而不是只有Defense」,雙D缺一不可,這是國民黨的主要戰略。反觀民進黨只想靠國際的支持,沒有對話、沒有溝通、沒有避戰,最後讓全民陷入火海,最後犧牲的,造成傷害的是我們的年輕一代、是全體國人。


對於全世界最關心地緣政治的震動帶,朱主席表示,就是台海的安全,國民黨負責任的提出,希望能透過和平、避戰,也能透過堅定的國防,且能透過國際的支持,讓我們能保持整個區域的安全,讓中華民國所有國人能穩定、安定地生活下去。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