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4日 星期三

疫情嚴峻時民進黨政府阻擋疫苗 朱主席:政府應向全民道歉

 新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11.09.14


疫情嚴峻時民進黨政府阻擋疫苗    朱主席:政府應向全民道歉


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14)日在中常會上指出,在去年疫情最嚴重、買不到疫苗時,全民都想幫忙,但當時政府的態度卻認為買不到、不需要幫忙,或者持負面態度,已有許多證據證明此事,朱主席呼籲,當政府阻擋疫苗成為事實,政府只有一個義務,就是向全民道歉,朱主席並指示國民黨立院黨團對此持續強力監督。


朱主席表示,最近疫情再起,大家注意到慈濟的執行長所發表的談話,也清楚去年在五、六月疫情最嚴重的時候,當時的防疫指揮官先是宣稱,疫苗會太多,不知道怎麼處理,後來買不到疫苗時,包括慈濟、鴻海、台積電,以及一些工商企業界團體,都想要捐助疫苗,但當時政府的態度非常明確,認為買不到、不需要幫忙,或者是負面的態度,已有許多證據證明此事,朱主席呼籲政府應就阻擋疫苗向全民道歉!


朱主席指出,在這種時候還要「抹黑、抹紅」說明真相的人,令人難以接受,尤其是對慈濟的「抹紅」,更是不可思議,慈濟做善事幫助國人、幫助政府,結果事後還要被「抹黑、抹紅」,令國人完全不能接受,朱主席也指示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持續強力監督,國民黨絕對不能鬆懈。


今日常會也特別邀請到消基會交通組召集人李克聰,針對台鐵改革問題簡報。朱主席強調,台鐵改革迫在眉睫,台鐵時常「今天公祭,明天忘記」,改革便束之高閣。針對台鐵近年來出的問題,朱主席指出,蔡政府到現在為止,對於這些出包、過錯,都沒有學到教訓,這些問題不是只在台鐵,而是在交通部、行政院;朱主席並指出,太魯閣事件造成嚴重傷亡,當時的檢討報告到今天有執行嗎?當時交通部長林佳龍所謂的「扛起責任」,竟是華麗的轉身,正在選新北市長!


朱主席表示,安全是政府施政的第一優先,光重建設不重安全,或發生事故之後只有口號、沒有實際作為,就等著下一次事故的發生。朱主席並引用超過四萬人回覆的網路民調指出,認為台鐵改革有感的民眾只有百分之十六,有超過七成民眾無感,如果蔡政府只會喊口號,那人民的安全就都不見了,因此朱主席也呼籲蘇貞昌院長,不要將檢討報告束之高閣,要真正認真檢討才對。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