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28日 星期三

總統級醜聞!公然伸手進入NCC喬新聞台 國民黨籲蔡英文蘇貞昌踹共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11.9.28


總統級醜聞!公然伸手進入NCC喬新聞台 國民黨籲蔡英文蘇貞昌踹共


鏡電視新聞台申設竟有政治力介入,中國國民黨表達最嚴厲譴責!國民黨今(28)日舉行「總統級醜聞!公然伸手進入NCC喬新聞台,蔡英文、蘇貞昌踹共!」記者會,文傳會主委洪孟楷、新北市議員陳偉杰、國民黨副發言人楊智伃出席。國民黨提出三點要求,呼籲檢調主動立案調查,NCC主委陳耀祥應下台負責,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也應公開向國人說明。


陳偉杰指出,NCC是不是已成為民進黨的附隨組織?過去用它排除異己,現在甚至私相授受,我們不能接受NCC成為箝制言論自由的工具,NCC必須出面說明,獨立機關的公正性在哪裡?為何會受到總統或行政院長的指示,就讓鏡電視強渡關山?過去中天關台也是相同模式,全民要有自己的理智,看待民進黨隻手遮天控制媒體機構的作為,NCC到底還有什麼存在的價值?過去民進黨宣稱要退出媒體,現在卻自己進入媒體,甚至將手伸入獨立機關,我們提出嚴正抗議。


楊智伃認為,NCC早就成為綠營打手跟傀儡。黨政軍退出媒體是民進黨在野時的口號,現在卻反而將黑手伸入媒體!錄音檔內容確實擺在這邊,民進黨切勿切割,所做所為是在踐踏媒體第四權、踐踏媒體從業人員的尊嚴與驕傲!民進黨說別人是中共同路人,自己卻踐踏憲法、言論自由跟公共利益。民進黨黑手伸入媒體第四權,請民進黨政府出來說清楚,不要圖利自身媒體,做利益跟輿論操作。


洪孟楷表示,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是中華民國有關訊息流通事業之最高主管機關,是獨立行政機關,2006年成立時之初衷係仿照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目的是使通訊傳播管理行政中立。然而,民進黨政府下的NCC,有行政中立跟行政獨立嗎?根本就是天大笑話!錄音檔出來後,總統府或行政院雖第一時間否認,但有去提告嗎?只否認不提告,不讓檢調介入,究竟在心虛甚麼?如果這是假新聞,為什麼不敢提告?為什麼不敢要求對錄音檔辨識真偽?不提告,就是心虛、就是有鬼、就是默認!


洪孟楷並代表國民黨正式提出三點要求:

1.新設新聞台過程有政治力介入,要求檢調應該主動立案調查有無涉嫌政商利益輸送。

2.NCC主委陳耀祥聽命行事,明顯不獨立客觀,應立即辭職道歉下台負責。

3.蔡英文總統、蘇貞昌院長別再神隱,公開向國人說明,「總統級醜聞」是國家之恥!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