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24日 星期六

性別失衡VS十全十美 國民黨用女力拚好日子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11.9.24


性別失衡VS十全十美 國民黨用女力拚好日子


中國國民黨今(24)日舉行「性別失衡VS十全十美 用女力拚好日子」記者會,國民黨副發言人楊智伃、郭音蘭及台北市議員候選人林杏兒等人出席。國民黨指出,相較於民進黨在用人和態度上對女性的不重視,國民黨則善用「女力」,不僅提名十位女性縣市長候選人,更設身處地的為女性著想,積極提出多元進步的性別友善政策。


楊智伃表示,國、民兩黨的女力大PK從這次選舉就看得很清楚。民進黨2022年的縣市首長提名人,21位中僅有5位是女性,號稱「女力會做事」,但作為執政首長,總統蔡英文卻還暗諷「媽媽市長」盧秀燕「把心力放在送往迎來上」。反觀國民黨「十全十美」,提名十名女性提名縣市長候選人,用溫柔與專業往更好的方向拚更好的未來。此外,2016年蔡英文當選後女性比例逐漸下降,2020年蘇貞昌內閣改組後,42人中僅有2位女性,性別比僅4.7%。反觀馬英九執政時,2012年陳冲內閣性別比最高曾達到23.4%。蔡政府的內閣性別比甚至比1989年李煥內閣還低,可說是倒退30年!此外,民進黨內要職僅有主席及一名副祕書長為女性,反觀國民黨副主席、3位副秘書長和黨團正副書記長皆為女性,10名正副發言人中更有8名是女性,可見國民黨對女性的重視。


林杏兒指出,民進黨幾乎可說是「最歧視女性的政黨」、「最沙豬的政黨」。去年公投時,民進黨在公投說明請辣妹舞團,顯然與四大公投沒有任何關係,根本是女體行銷,物化女性!2021年3月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中,民進黨立委陳瑩嗆國民黨立委陳玉珍:「我也搞不清楚,妳到底是男的還是女的?」引起輿論譁然,畢竟陳瑩曾任民進黨婦女部主任,卻連一點性別觀念都沒有,儼然台灣性別運動史上最大的笑話!此外,民進黨立委高嘉瑜被渣男林秉樞家暴,民進黨婦女部只用63字回應冷處理,反觀民進黨立委范雲只是被立委陳雪生的肚子不小心頂到一下,就用很大的篇幅譴責,與民進黨有關就沒事,和國民黨有關就大肆宣揚,難道不是雙重標準?林秉樞案9月30日宣判,等著看民進黨拿什麼捍衛高嘉瑜的安全!


林杏兒強調,今年6月,現任台中市長參選人蔡其昌更稱盧秀燕市長是「不稱職的媳婦」。現今社會性別平等,用這種比喻方式是否恰當?更不用提陳時中的廁所偷窺影片,疑似抄襲韓國電影「熔爐」,那名變態校長的惡劣行徑,無分男女都感到可怕,民進黨玩笑開過頭!種種民進黨過去的劣跡都顯示,民進黨就是一個物化女性、沙文主義當家的政黨,別再把性別平權掛嘴上。國民黨這次提名女力抬頭,國民黨才是真正重視性別平權的政黨。


郭音蘭認為,一直以來國民黨在性別平權皆走在最前面。馬英九總統任內施行「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CEDAW),強調各級政府機關需採取立法或行政措施,消除性別歧視。從國民黨這次六都提名人選的政見,也可看出比民進黨務實、進步得多。首先是台北市,照顧女性族群,獎勵生育、擴大衛生棉政策到國小和高中,並有安心產檢、親子熱點加裝尿布台服務;新北市一直重視女性,女性局處首長佔市府首長3成,更率公部門之先,在市民廣場推出性別友善廁所,還有多種生理用品,有沒有免治馬桶一點都不重要!新北市更拓展社區性別友善與反對性別暴力之觀念到社區基層,更與57所偏鄉學校合作,讓需要的孩子可領取生理用品,重視月經平權。


郭音蘭指出,桃園張善政重視「育兒顧老挺青年,爸媽無憂拚事業」,力拚公托翻倍,育兒不累;台中盧秀燕市長不僅主辦2022台中女力治理論壇,在拔擢女性上更是典範,女性公務人員佔55%,女性一級主管達45%,29區中有8位女性區長,數量六都第一。台南謝龍介也強調全力協助父母們「一起養」零到六歲的囝仔;而高雄柯志恩更超前部署,於2017年就提出「反性別歧視」、「反言語暴力」、「反職場性騷擾」、「反毒品進校園、「反網路成癮」 、「要自信」、「要快樂」、「要健康」、「要友善環境」、「要公共托育」等「五要」及「五反」。可見國民黨所推出的六都候選人,都推出貼近女性而且讓女性方方面面都無後顧之憂,且讓女性更自信、更優雅地生活,這才是真正為女性設身處地著想的政策!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