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14日 星期五

林佳龍頻開「芭樂票」撒幣,說不出錢在哪?根本是「渣男」行徑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11.10.14


林佳龍頻開「芭樂票」撒幣,說不出錢在哪?根本是「渣男」行徑


中國國民黨今(14)日召開「林佳龍頻開『芭樂票』撒幣,說不出錢在哪?就是『空頭票』」記者會,文傳會副主委兼新北市議員葉元之、新北市議員候選人林鼎超等出席,戳破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頻開「芭樂票」的真面目,頻開選舉支票,卻說不出財源在哪裡?根本是「渣男」行徑,選前講一套,選後不論是否選上都不會兌現,呼籲新北鄉親不要再被會說謊的政黨或政治人物欺騙。


葉元之形容林佳龍頻開選舉支票如同「渣男」為了騙財騙色,即便財力不足,沒有實力,但為了達到騙財騙色效果,就先亂開支票,要送房子、車子、給零用錢,實際上根本做不到,但這「渣男」故事卻在新北市市長選舉中活生生上演,林佳龍現在開出的支票洋洋灑灑,包括每人每月500點綠色交通點數,需要238億;每對10萬青年成家基金要增加20億;智慧觀光周遊券要增加25億;敬老卡從480點增加到600點要增加9.5億;老人假牙補助要增加5億;提高重陽敬老金增加3.3億;舊市區老屋整建增加1.5億;客家局預算加倍要1.2億,加起來已經需要接近三百億,


葉元之表示,林佳龍不回答預算從哪裡來,還繼續加碼,四年要編百億觀光基金,每年要增加二五億元。若是如此,新北市每年預算呈等比級數的成長,令人擔心到選前最後一刻,林佳龍會不會又提出更多灑狗血的政見?但新北市一年總預算約1,800億元,林佳龍開出來的預算已經超過300億元,佔了六分之一,非常誇張!


當外界質疑錢從哪裡來?葉元之表示,林佳龍不但沒有說清楚,甚至扯新北耶誕城,說只要新北市政府少辦一些活動的錢就出現了,但新北耶誕城一年預算僅2000多萬,不辦活動,還是有300多億元的缺口,林佳龍根本是迴避問題,轉移焦點。


葉元之提及,中央曾發佈一項公文給地方政府,如果當年度新增給付或補助標準,要予以扣減補助款;如果取消給付或補助標準會增加補助款。換言之中央就是不希望地方政府亂開支票。但林佳龍開出支票增加300億元,中央可能會減少相關補助款,一來一回可能會短少600億元預算,林佳龍應該說明清楚。 


林鼎超則列舉林佳龍擔任台中市長及交通部長期間,亂花錢的不良記錄,包括擔任台中市長期間愛亂花錢,每年舉債近200億,當時連民政局跟地方人士座談就編列了2.7億元;2018台中花博虧損了38億;簽千億海水採礦MOU卻險被一人公司詐騙等;此外,交通部長任內花了1.5億元推「UMAJI」App,卻成效極差被監察院提出糾正。他質疑,林佳龍在台中市長或交通部長任內的施政多是用花錢堆積出來,但成效都很差,如今在新北又頻開「芭樂票」,錢從哪裡來說不清楚?難道又要用浪費納稅錢來「詐騙」新北市民嗎?


「潮水退了才知道誰沒有穿褲子」,林鼎超表示,林佳龍根本是個「草包」,不知道預算要怎麼安排?不知道要如何依據法源?只想著要怎麼講才能騙到選票。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