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6日 星期三

朱主席會見德國國會人權委員會 暢談兩岸關係及人權議題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11.10.26


朱主席會見德國國會人權委員會 暢談兩岸關係及人權議題


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昨(25)日傍晚於中央黨部會見德國國會人權委員會(Committee on Human Rights and Humanitarian Aid)訪團一行,與率團的德國國會人權委員會主席Peter Heidt議員等六位跨黨派議員就兩岸關係及人權議題交換意見,會談氣氛良好融洽。


朱主席表示,對於德國長期以來支持台灣表達由衷感謝,德國為我國在歐洲的最大貿易夥伴,近年來兩國在經貿投資、科技、文化、觀光等各領域的密切交流,各界有目共睹。更重要的是,中華民國與德國皆為熱愛民主自由的國家,對於人權的重視自然也都是不在話下。朱主席強調,今年年底地方選舉,國民黨重視性別平權,一舉提名了10名女性縣市首長參選人;另外,18歲公民權是國民黨與他多年來的主張,國民黨也是全力支持。


會中雙方也談及兩岸關係,朱主席指出,國民黨過去長期執政,是處理兩岸關係最有經驗的政黨。國民黨並行「國防」(Defense)和「對話」(Dialogue)的2D戰略,是現階段最能保衛台灣、守護中華民國的方法。國民黨創建中華民國,也是最愛台灣的政黨,支持國軍保家衛國一直都是本黨的立場;然而,兩岸之間的交流與對話也須兼顧,民進黨上台後與對岸沒有溝通管道,只有備戰而不避戰,增加兩岸衝突甚至戰爭的風險,這是國民黨最不願意看到的。


德國國會人權委員會訪問台灣的慣例已行之有年,只是過去兩年受到新冠疫情的阻撓無奈暫時訪台計畫。此次來訪成員來自德國國會各黨派包含: 德國國會人權委員會Peter Heidt主席(FDP)、Heike Engelhardt 議員 (SPD)、Derya Türk-Nachbaur議員(SPD)、Dr. Carsten Brodesser議員(CDU/CSU)、Michael Brand議員(CDU/CSU)及Boris Mijatovic議員(B90/GR)。同時德國在臺協會處長許佑格(Dr. Jörg Polster)、副處長陶艾瑪(Traub- Evans)、及公共事務組長麥斯文(Sven Meier)也陪同出席。


德國國會人權委員會主席Peter Heidt議員(左3)率團拜會朱主席。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