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10日 星期一

蔡總統兩岸談話玩兩面手法 國民黨批:缺乏新意、使臺灣陷入險境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11.10.10


蔡總統兩岸談話玩兩面手法 國民黨批:缺乏新意、使臺灣陷入險境


針對蔡英文總統國慶講話,中國國民黨今(10)日指出,蔡總統有關兩岸關係的說法,仍然遵循以往立場,沒有新意。至於演說中期待兩岸邊境解封後逐步恢復人民交流,進而舒緩台海緊張的情勢,國民黨則質疑,蔡英文一方面縱容黨籍民代每日挑釁叫囂,一面表態交流,全然自我矛盾,呼籲蔡英文應循正道而行,停止操作兩面手法,避免讓臺灣陷入險境。


國民黨指出,中華民國是我們的國家,捍衛中華民國是全體國人應該做的事,維護區域和平也是國民黨一向的堅持,而要維護區域和平,強化國防與交流對話,即Dialogue和Defense這「2D」戰略缺一不可。蔡英文總統表示願意與北京當局尋找雙方可接受維持台海和平方法,但是過去這幾年口號很多,卻未見蔡政府維護區域和平的具體作為。比如當中共軍演飛越飛彈,政府卻秘而不宣、又或者高端疫苗採購要封存三十年,也看不到蔡英文政府口中的資訊透明。如果蔡英文政府真的要捍衛中華民國主權,也請先從捍衛台灣的民主自由開始,如果民進黨一再透過控制媒體、箝制人民言論、運用抹黑造謠的手法攻擊政敵,又要如何讓台灣團結對外?


對於蔡總統指臺灣已從疫情中逆勢前進,即將擺脫疫情的陰霾,國民黨提醒,近期每天仍有超過四萬例本土個案,昨天公佈確診個案中新增62位國人死亡,顯然臺灣仍在這波疫情高峰期,蔡總統的說法完全是自欺欺人,一下就想把大家拉到疫後生活,難道要全民忘了這兩年缺口罩、缺快篩、缺疫苗、缺藥物的慘況?更把超過一萬位染疫身亡的國人及家屬置於何地?又有多少國人認同蔡英文口中「守住了疫情,更把台灣往前推進了一步」的防疫成果?


國民黨批評,蔡英文演說中再次羅列完備社福醫療、建構社會安全網等政績,更早已被各方詬病為失敗的政策,淪為「口號治國」,蔡英文的自誇,讓國人為之汗顏;面對少子化危機,政府更是束手無策:台灣出生率在民進黨執政下已創中華民國史上最低,全球排名倒數第一,正是國人給蔡政府的不信任投票。


更嚴重的是,蔡英文仍特別強調要「強化資訊的透明以及錯假訊息的辨識。」國民黨指出,從疫情爆發以來,包括疫苗採購決策、會議紀錄、採購金額等受爭議資料政府都拒不公開,甚至列為機密封存30年,蔡政府的資訊透明可見一斑;至於所謂錯假訊息,國民黨強調,總統府早已是公認的錯假訊息生產中心,呼籲蔡政府不要以辨識錯假訊息為藉口,繼續假借公權力來箝制人民言論、媒體新聞自由的種種不當作為。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