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3日 星期一

朱主席會見德國國會友臺小組 暢談兩岸關係、能源政策、居住政策等議題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11.10.3


朱主席會見德國國會友臺小組 暢談兩岸關係、能源政策、居住政策等議題


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3)日下午於國民黨中央黨部會見德國國會友臺小組。該團由德國國會友臺小組主席魏爾胥議員(Klaus-Peter Willsch)率團訪台。同時德國在台協會(German Institute Taipei, GIT)處長許佑格博士(Dr. Jörg Polster)、政治主任何峰(Andreas Hofem)也陪同出席。會中雙方就兩岸關係、能源政策、居住政策等議題,進行充分交流與互動。當日晚間,朱主席也親自出席德國在臺協會舉辦的「德國統一紀念日慶祝晚會」,以表恭賀與祝福之意。


朱主席表示,誠摯歡迎魏爾胥主席率領的訪問團,很高興有機會與德國各黨派議員進行面對面交流。針對德國國會友臺小組訪團對於兩岸議題的關心,朱主席強調,國民黨創建中華民國,致力於保衛中華民國,採取「國防」(defence)、「對話」(dialogue)並行的2D戰略,與對岸維持溝通同時鞏固國防戰力,以捍衛我國的民主自由價值,本黨國際事務部主任兼駐美代表黃介正等三位代表近期也將在美國參加美台國防工業會議。


朱主席也提到,兩岸經貿關係非常密切,我國不應放棄任何與對岸溝通的機會。我國在貿易比例上大陸就佔了近42%,國民黨是特別重視經濟發展的政黨,面對如此高度的經貿依賴與緊張的國際情勢,我國爭取更多時間做好經貿風險分散的工作。日前夏立言副主席前往大陸訪問臺灣同胞並與對岸交流,便是實踐中國國民黨政策方向,擔負起關心我國人民、身為負責任在野黨的職責。


德國國會友臺小組訪團也關心國民黨對於裴洛西訪台的看法。朱主席強調,國民黨執政時期,各國國會議員訪團便時常來台交流訪問,其中也包含時任美國眾議院議長金瑞契,外國友人來訪是民主的常態,大陸此次圍台軍演是反應過度。北京應了解,針對台灣強硬的軍事演習只會造成反效果,傷害兩岸人民之間感情、無益於促進兩岸和平穩定。國民黨相信兩岸必須互相對話,也呼籲執政黨應和陸方保持暢通的溝通管道。


最後,與會雙方也針對全球氣候變遷、能源政策、居住政策交換意見。朱主席提到,我國應致力於減少石化能源以應對氣候變遷挑戰,而民進黨政府僅主張2025非核家園目標,卻沒有配套措施,使國家陷入缺電危機也影響經濟發展。針對居住政策問題,朱主席則表示,歐洲一般透過興建社會住宅以求解決高房價問題,然因民情差異,我國民眾有相對高比例偏好自有住宅,故除了社會住宅政策,我國也更應透過強化交通、教育、生活等基礎建設,兼顧城市整體發展,以提供國民更完善的居住環境。


此次德國國會友臺小組(German-Taiwanese friendship group)訪問團,來訪成員屬德國國會各黨派,包括主席魏爾胥議員(Klaus-Peter Willsch)、副主席凱特琳·布德議員(Katrin Budde)、副主席提爾·史特芬議員(Till Steffen)、副主席萊納·克拉夫特議員(Rainer Kraft)、副主席凱倫·賴議員(Caren Lay)、副主席法蘭克·薛福(Frank Schäffler),均對台灣關係相當熟捻,特別是主席魏爾胥(Klaus-Peter Willsch)過去曾拜會馬英九前總統、前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等台灣政界人士,也參訪過我國立法院。曾多次積極公開表示挺台,與台灣政界有良好且頻繁的聯繫。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