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5日 星期三

朱主席:NCC被民進黨掌控 已成為「國人之恥」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11.10.5


朱主席:NCC被民進黨掌控 已成為「國人之恥」


針對近日NCC喪失獨立性、民進黨黑手介入媒體等種種爭議,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5)日在中常會上嚴正表示,NCC已經被民進黨掌控、被利益團體介入,已經成為「國人之恥」,完全不是一個獨立機關!這樣的NCC,還能讓國人有信心嗎?他企盼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應代表人民,把民進黨介入媒體、影響台灣民主自由與新聞自由的事實真相徹底調查清楚,同時他也強調,必須啟動NCC跟媒體的改革才能救臺灣的民主。


朱主席表示,聽說今天NCC主委自己還掛了「獨立機關」的牌子,這是笑話!如果做得好,會得到大家的尊重,就是已經完全不獨立、完全被民進黨所掌控、還被利益團體介入的機關,才要「此地無銀三百兩」的告訴大家我是「獨立機關」。民主自由最重要就是要媒體自由,臺灣今天還有媒體自由嗎?民進黨不但介入媒體,甚至各派系都要分別掌控媒體,對媒體人來講真是莫大的恥辱!他認為現在是「最黑暗的時代」,也就是新聞崩壞的時代,現在不是各位媒體朋友的問題,而是媒體的背後那一隻大魔手、大黑手的問題,必須啟動NCC跟媒體的改革,真的是這樣才能救臺灣的民主。


此外,朱主席還指出,他最近經常接待包括德國的國會議員訪問團和歐盟的十六國代表等外賓,大家關心的都是臺海安全與區域和平。國民黨是最有執政經驗的政黨,國民黨也是最堅持捍衛中華民國的政黨,我們一定保衛臺灣,但是在堅強的國防之外,還必須要兩岸能夠對話,就是「Defense」加上「Dialogue」,這樣的「雙D」才是真正能穩定區域和平的具體作法,也得到很多國際友人認同。國民黨真正希望區域和平,永遠捍衛中華民國、保衛臺灣,這是我們堅定的立場,所以國民黨也派出駐美代表兼國際事務部主任黃介正、陳永康上將和田在勱將軍組成的代表團,正在美國參加美臺國防工業會議,黃代表不僅發表演說,陳永康及田在勱也代表國民黨參與重要的討論。對於國家安全事務、重要國防議題,國民黨絕對不會缺席,但我們同樣也希望透過對話與交流,保障國人的安全。


羅教授演講完後,朱主席表示,台灣媒體環境崩壞,NCC扮演重要角色,NCC若持續不獨立,形成怪獸干擾媒體環境,那麼台灣媒體全面綠化已經不是一個趨勢,而是必然結果,那我們就不是民主國家,而是純粹的綠色獨裁國家,這是我們最不願意見到的。台灣民主推動這麼多年,結果被民進黨執政搞成綠色獨裁國家,希望我們每個媒體可以站起來,而非跪著面對現在的執政黨,以得到NCC的賞賜或恩寵,這樣絕對非常悲哀。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