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3日 星期四

嘉義市長選舉延至12/18舉行,中選會耗費社會成本令人不解!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11.11.3


嘉義市長選舉延至12/18舉行,中選會耗費社會成本令人不解!


中選會今日公佈嘉義市長選舉投票日期為12月18日,中國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洪孟楷今(3)日表示,已經再三提醒不該耗費、浪費社會成本,中選會卻依然故我,實在令人不解,且因為與里長、議員選舉脫鉤,增加選務人員負擔外,短期內勞師動眾也可能造成投票率降低,無法讓具體民意完整呈現。


再者,洪孟楷強調,今日嘉義市地方選委會也都認定可以在11月26日辦好選務工作,中選會為何不尊重地方第一線選務工作的意見?延後選舉只會造成選務人員壓力及預算的不足,這樣作法實在無法自圓其說。


洪孟楷認為,有候選人不幸辭世令人遺憾,但不該有任何政治因素的考量去延長選舉時間,過去中選會已經有太多不公正客觀的案例存在,現在又與地方選務工作背道而馳,延後選舉;實在不要聰明反被聰明誤,以為能做政治操作?這樣就太不應該。


洪孟楷指出,對於黨籍嘉義市黃敏惠市長有百分之百的信心,也相信她絕對能夠贏得選民認同繼續服務,但中選會的延後選舉決定增加不必要的奔波與社會成本,實在令人不解且無法接受!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