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5日 星期二

蘇貞昌只補助北北基桃通勤族 國民黨:陳其邁是不夠力,還是不在乎?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11.11.15


蘇貞昌只補助北北基桃通勤族 國民黨:陳其邁是不夠力,還是不在乎?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練鴻慶、國民黨青年團前總團長呂謦煒今(15)日在中國國民黨中央黨部召開「蘇貞昌補助北北基桃35億元月票,高屏『死忠』就不用?」記者會,表示樂見中央跟進張善政政見,補助北北基桃35億元月票,但難道高屏因為對民進黨「死忠」,就不用補助嗎?


練鴻慶說,張善政提出「1280」政見,得到中間選民與認同,很高興也讓民進黨跟進,蘇貞昌甚至承諾要補助北北基桃35億元,讓「1280」變成「1200」。但這35億元的補助,是人民的納稅錢,不是民進黨的競選經費,未來包括張善政在內,國民黨的北北基桃市長當選人,都會追著蘇貞昌要求兌現承諾。


練鴻慶警告,如果未來蘇貞昌說「我只承諾補助民進黨市長,不補助其他黨的」,那等於公然國庫通黨庫,用政府經費來為民進黨選舉,將傷害台灣人民對民主的信任,民進黨也必然成為台灣民主的最大罪人。因此北北基桃鄉親不用擔心,中央願意補助多少,1280就可以降多少。


練鴻慶說,身為張善政的競選幕僚,樂見中央補助北北基桃通勤月票;但身為一個屏東子弟,又對高屏對民進黨的「真心換絕情」,感到遺憾。北北基桃選情膠著就有補助,民進黨在高屏「穩贏」的就不用補助,民進黨這種心態跟「渣男」沒兩樣,追求的時候什麼都好,追到手變「死忠」的之後,就覺得不用再多費心思了。


練鴻慶也問民進黨的高雄市長陳其邁、屏東縣長候選人周春米,對於高屏沒有通勤補助生不生氣?北北基桃有而高屏沒有,是陳其邁不夠力,還是根本就不在乎?


身兼高雄市長候選人柯志恩競總發言人的呂謦煒表示,高雄市也有定期票「MeNGo」,但目前會員人數只有5萬左右,佔273萬的總人口數中比例非常低,就連交通局自己都坦承有改善空間。原因是高雄人公共運輸使用習慣沒有建立,而且只能在高雄市境內使用,無法用在台鐵跟公路客運,無法跨境到台南市、屏東縣。除了撒大錢蓋輕軌或捷運黃線,中央政府的關愛眼神應該也多給公車和定期票的發展。


呂謦煒舉例,高雄的幹線公車尖峰班次10-15分,離峰時間得二三十分鐘才等得到一班車。反觀台中的幹線公車,尖峰10分鐘內會有車,即使是離峰或假日時段,除非深夜太晚,否則班距都有維持15分鐘。台中公車的離峰時段,竟然是高雄尖峰的營運水準,可見高雄的公共運輸還得再加把勁。為了提升運量,柯志恩提出公車十公里免費政策,仿效台中免費經驗,促進高雄公車搭乘人次,繼而能夠加密班次,成為良性循環,讓民眾養成使用公共運輸習慣。


而除了通勤月票的補助、更密集的公車班次外,高鐵南延增站也不應重北輕南。民進黨總是稱國民黨否定了高鐵南延進高雄車站,實際上民進黨政府在2019年規劃高鐵南延時,都還保留高雄車站這個選項,甚至還有南沿小港潮州的選項。為了南高雄的未來發展,高鐵應延伸到南高雄,而不像現在各方都不滿意的「倒退嚕」方案,這都在在需要中央「關愛的眼神」。呂謦煒強調,政府的錢要花在刀口上,如果高屏的鄉親讓民進黨「穩贏」,民進黨就覺得在高、屏當選是「應該」的,只有給民進黨落選的壓力,南台灣才能重新得到中央的重視,民進黨才會知道痛、懂得反省。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