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7日 星期四

國民黨婦女部製多國語言催票海報 盼新住民以選票吸引大眾重視議題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11.11.17


國民黨婦女部製多國語言催票海報 盼新住民以選票吸引大眾重視議題


選票決定力量的大小,國民黨組發會婦女部於11月17日於中央黨部召開「選票決定新住民的力量,1126出來投票」記者會,並製作包含中、英、越、泰、緬、柬、印尼等七國語言版本的催票海報,同時找來各國志工擔任翻譯與對稿,目的就是為了呼籲新住民族群在11月26日進入投票所行使權利,用手上的選票吸引大眾重視議題,凝聚力量在提出重要新住民政見的候選人身上,貫徹民主價值,傳達給新住民族群投票的重要性。


婦女部主任林麗蟬認為,鼓勵新住民族群出來投票,除了給優質候選人實際的支持,最重要的是這樣才能讓新住民議題在政策上更被候選人關注、提倡,真正有機會解決新住民的生活難題,促成改變。


伴隨婚姻移民的人數越來越多,根據移民署統計,今年一月新住民人口數已經達到57萬,加上新二代人口就已經破了百萬大關,同時意味著在台擁有投票權的新住民族群漸增,他們是國民黨需要積極搶攻的票源,同時他們也是需要候選人去多加聆聽訴求的群眾,然而許多新住民常因為不清楚台灣的投票制度與選舉規定,像是有些新住民會不小心將私章蓋在圈選欄上,從而導致選票作廢,或是根本不願意出門投票,所以輕放了自己的權益,在這次的記者會中,婦女部也特別輔以中選會發布的多國語言投票須知文宣,提醒新住民們要投出「有效的一票」。


婦女部主任林麗蟬表示:「應該要給予新住民更多支持和協助,才能真正實踐「包容多元聲音」的台灣社會。」她也言出必行,在過去擔任立委期間,就已經不斷推動「多語投票宣傳」、「新住民模擬投票」、「新住民參與選務人員」等多項舉措,以務實的方向鼓勵新住民從做中學,其中「新住民選務人員」讓新住民更熟悉台灣的民主運作,邀請他們與老師、公務員們一起協助選務工作,也讓新住民在體驗過程中更有「榮譽感」。


民主的珍貴在於公民的實踐,因此鼓勵生活在台灣社會的新住民族群踴躍投票,才是真正的包容,婦女部除了感謝所有在過程中一起協助文字處理、宣傳資訊的新住民志工們,更希望大家都能協助宣導,呼籲首投族、在各地求學求職的青年族群也記得要在11月26日返鄉去投票所投票,投給信任的候選人,用選票選出自己的未來。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