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0日 星期日

積欠車資又騙人 國民黨:鄭文燦是剪綵王+欠款王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11.11.20


積欠車資又騙人 國民黨:鄭文燦是剪綵王+欠款王


選戰倒數六天,中國國民黨桃園市議員詹江村與張善政新媒總監練鴻慶今(20)日召開記者會,斥責鄭文燦市府「積欠車資又騙人」;指出鄭文燦一天就有六場剪綵活動,導致無人力比對防疫計程車資,有司機一月的車資現在還沒領到,被拖欠22065元。


詹江村日前爆料,桃市府拖欠防疫計程車資九個月,選後才要撥款,鄭文燦市府回應「主因是相關派車單據將近10萬筆,需耗費大量人力核對,交通局已加派人力加速作業、儘速撥款,並非選後才撥款,也並未拖延至9個月。」


對此詹江村暴氣怒斥:「欠錢就不對了,還公然說謊」,他拿出單據影本,有司機早在今年1月22日就請款22065元,到現在都還沒有領到款項,「說積欠九個月都是客氣了」。詹江村也反問,鄭文燦市府自己說「年底前撥款」,再五天就選舉了,這不就是「選後才撥款」,鄭文燦說這種謊,有什麼意義?


而針對桃市府「人力不足」的藉口,詹江村以一筆單據需一分鐘核對保守估計,一位公務員一個月可以核對10,560份單據,十萬份單據也只需要十位公務員就能在一個月內核對完畢。「整個桃園市交通局找不出十位公務員?鄭文燦根本是在欺騙市民。」


練鴻慶解釋,為什麼桃市府人力不足,因為「都去辦剪綵了」。光是11月17日,鄭文燦就有六場剪綵相關活動,其中瓶頸路段開闢工程,工程費50萬元,典禮卻花了30萬元。「龍慈路都外段進度說明會」是下一屆市長的權責,鄭文燦還是要勞師動眾辦理。練鴻慶好奇請教鄭文燦,「連巷弄工程都要剪綵,整個桃園這麼大,你剪得完嗎?」


練鴻慶以民進黨的回力鏢打臉鄭文燦,過去民進黨嘲諷朱立倫當新北市長是「剪綵王」,先不要說鄭文燦的剪綵次數是朱兩倍,重點是朱立倫沒有因為剪綵而荒廢市政,沒有因為剪綵而拖欠款項。練鴻慶說鄭文燦不但是「剪綵王」,還是「欠款王」、「工程疏失王」、「轉包給蘇巧純王」;包括鄭文燦以限制性招標99萬元合體蔡阿嘎,都是拿納稅人的錢,作民進黨的選舉用途。


而練鴻慶日前質疑「2003年陳水扁拍板桃園鐵路高架化時,鄭文燦為什麼沒有反對」;桃市府反問「那張善政又為什麼不反對」;練鴻慶指出,2003年張善政在民間任職,鄭文燦卻是民進黨文宣部副主任,鄭運鵬是黨籍立委。「如果桃園鐵路高架是錯誤,那始作俑者是陳水扁,共犯是鄭文燦與鄭運鵬,推給當時沒有公權力的張善政,未免太可笑了。」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