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8日 星期二

蔡英文對屏東承諾全跳票 寧可百里種樹禍害鄉里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11.11.8


蔡英文對屏東承諾全跳票 寧可百里種樹禍害鄉里


屏東人的聲音不容被忽視!中國國民黨今(8)日召開「人口跌破八十萬,蔡總統對屏東的承諾完全跳票」記者會,屏東縣議員黃明賢、屏東市市民代表傅建雄及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練鴻慶出席。黃明賢指出,總統是屏東人、行政院長是屏東人、立法院也是屏東人,民進黨完全執政這幾年卻總是糊弄屏東鄉親,交通建設該作的不作,只會畫大餅,呼籲民眾年底用選票強力譴責,「屏東人你應該要生氣!」


練鴻慶指出,2015年,屏東縣長潘孟安曾請求蔡英文照顧屏東。當時潘孟安抱怨屏東統籌分配款比率太低,結果現在卻每況愈下,比馬政府時代還低;潘孟安質疑高鐵延伸至屏東沒下文,結果現在規劃屏東段僅2.6公里,一小時一班,尚未核定;潘孟安呼籲國道三號、國道十號、88快速道路有延伸到屏東偏遠鄉鎮必要性,現在除了屏北快道已核定,其他高屏二快、屏南快道都還在行政作業,原地踏步;潘孟安稱墾丁連像樣的機場也沒有,現在恆春機場卻是在出租練氣功。蔡英文對屏東的承諾,完全跳票,蔡英文對不起屏東!民進黨曾稱高鐵南延一定要到潮州卻未見落實,若真有心應全線規劃、分段施工,是否是騙票?


黃明賢表示,潘孟安每年施政報告都說爭取了包括高鐵南延、屏北快道、屏南快道、高屏東西向第二快道、恆春觀光鐵道和高捷延伸屏東等六項交通政策,看起來洋洋灑灑有願景,但八年過去其實都是一場空,到他任期剩二個月時才在立法院為建設緩慢發怒,毫無政治人物擔當!這六大建設有三項還在可行性研究,根本只是紙上作業。高鐵南延最快也是十年後的事,高屏第二快道就算環評結束還需10年工期,更遑論曾在2019年被蘇貞昌打回票的恆春鐵道。屏東地形狹長,從南到北距離遙遠,其中屏南交通網特別脆弱,只有一條屏鵝公路可聯外,醫療後送需求嚴峻,屏東人30年來念茲在茲一條快速、安全、便利回家的路。


傅建雄指出,交通建設該做的不做,不該做的「百里種樹」卻急就章。總共花了48.8億,行政院還要追加10億才能玩成,但地方認為根本是禍害鄉里。例如工程會影響道路管線,導致經常停水停電,路燈常不亮,曾有老翁在屏鵝公路穿越馬路被車子撞死,屏東明明立委都是民進黨籍,卻任憑人民如何怒喊都無作為,只有發現選情受影響才去關心。從道路品質上看,許多車輛損毀,地方網友曾發起表格填報車損狀況,總共已有包括輪胎爆胎、底盤受損、避震器受損等81件個案,呼籲屏東縣府不能裝睡,應在縣府成立特別行政中心協助民眾申請國賠,而且絕不可是選後駁回之緩兵之計。再加上工程造成屏南大塞車,這種施工品質對得起屏東人?錯誤的政策比貪汙更可怕,屏東人需要的是交通平權、醫療後送、一條安全回家的路。屏南快道迄今看不到影子,老縣長蘇貞昌竟稱只有假日才有需求,讓民進黨的恆春半島黨公職也都相當憤怒!呼籲民進黨應作民眾想作的事,應加速重大交通建設時程,為屏東人未來的美好生活盡心力。


黃明賢最後強調,屏東在今年八月人口跌破八十萬,屏東縣府對少子化重視程度比不上放煙火熱情,做很多停車場、公園表面工程,但使用率都偏低,且對家戶所得分配和產業結構毫無幫助,使得年輕人只能北漂到外地找工作,這八年一切都是空轉!屏東薪資所得和生活水準長期低落,縣長根本無心招商引資,用心經營,導致新生兒越生越少,人口外移越來越嚴重,老人福利更幾乎是全台倒數,導致屏東高樹、里港一帶居民寧可為了更好的福利而遷戶籍到一河之隔的高雄大樹。期待下一個縣長撥亂反正,引進高薪工作機會,讓屏東子弟能夠留在屏東。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