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19日 星期一

1怯戰 3逃避 5搖擺 吳怡農漏洞大體檢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11.12.19


1怯戰 3逃避 5搖擺 吳怡農漏洞大體檢


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練鴻慶今(19)日召開「1怯戰 3逃避 5搖擺 吳怡農漏洞大體檢」 記者會,質疑民進黨台北市立委補選候選人吳怡農號稱要高標準選戰、樹立正向選風、討論公共政策,然而針對外界對其政策的提問卻無法具體回應,從12月8日到現在,累計超過10天!若吳怡農持續不敢面對,只會讓這數據繼續累積。呼籲吳怡農不要只會過度包裝自己,卻不敢出面捍衛自己的政見,這只會讓市民看到怯戰、空洞的吳怡農。


林家興表示,國民黨針對吳怡農的三個政見皆提出詳實資料、民調數據、事實根據以及歷史資料來檢驗漏洞,願意在公共政策上與吳怡農進行對話。但遺憾地的是,吳怡農卻還是耍嘴皮子,根本提不出建設性的具體回覆。


林家興進一步舉出吳怡農「3個逃避」的事實,第一、松機遷建,外界、同黨都批判,沒有完整配套與溝通,具體解方在哪裡?他表示,前國防部長馮世寬今早用國防專業回應松山機場怎麼能遷移?來打臉吳怡農,他強調,吳怡農不斷跳針回覆「具備可行性」、「可以用直升機後送」,事實是:號稱國防專業的吳怡農,連雙北地區有多少醫院具備直升機停機坪、往返金門的醫療後送專機是定翼機而非旋翼機,需要跑道降落才能使用都不知道?

 

第二、兵役議題,國防部、總統府說法,吳怡農你到底站在哪邊?國土防衛部隊具體執行方式又是什麼?林家興表示,兵役議題問題,吳怡農無法回答究竟是挺國防部還是總統府,將國安大事當成兒戲,僅回答「還在等待中央與行政部門的回應」,而「國土防衛部隊」卻又說不清楚該歸誰管轄、戰時聽誰號令、預算何來?

 

第三、雙語政策,盲從中央推政見,但專家、朝野早已反對,為什麼要與民爭利?專案預算又要編多少?林家興指出,「2030雙語政策」專家、朝野早已多有疑慮、反對,吳怡農盲從中央規劃推,拋出專案補助預算建立「學習中心」要辦理大型公辦外語補習班,結果卻說不清楚花多少預算、無法回答《雙語國家發展中心設置條例草案》正在立法院卡關的問題。

 

林家興強調,針對松機遷建、兵役政策及雙語政策,社會輿論、媒體報章雜誌等都已經提出相當多的指教意見,國民黨與社會各界都期待聽到吳怡農的正面、具體回覆。


至於吳怡農的「1怯戰」,林家興表示,從王鴻薇議員提出願意政策辯論到現在,吳怡農多次回應媒體時言不及義、顧左右而言他來逃避辯論戰帖,顯見他連捍衛自己政見的勇氣都沒有,如此「怯戰」的表現說要保家衛國,實在令人發笑。他強調,吳怡農要求王鴻薇先提出政見才願辯論更是離譜,王鴻薇參選立委補選以來,已經提出包括針對蘇貞昌、陳明通、新竹科管局以及NCC的「四大監督」、核二三延期以及禁止政府綁標媒體等多項政見,吳怡農還曾批評過當中的核二三延役,如今竟改口說「沒看到對手有具體主張」,請問這是失憶,還是裝傻?


針對吳怡農今天說以他標準,王鴻薇根本沒有政見,監督政府不算政見,林家興表示真的非常荒謬!他舉蘇巧慧當年競選立委的公報指出,她的政見公報提出要「在國會督促政府各項施政」,請問吳怡農同意蘇巧慧委員公報中的政見嗎?還是一樣認為蘇巧慧是沒有政見的立委呢?林家興表示,打臉來得非常快,請吳怡農不要外行裝內行。


有關吳怡農提出的松機遷建、兵役延長以及雙語國家問題,林家興表示,國民黨及社會各界多次提出具體提問希望與吳怡農進行政策對話,然而吳怡農不是避重就輕就是保持沈默,不願具體回應外界公開的質疑,如此怯戰、落漆的表現,已充分顯露出其並無能力與擔當擔任立委一職,相信中山、北松山的選民看在眼裡,會更清楚在1月8號出門投票給真正有能力、經驗與膽識的王鴻薇來代表自己進入立法院發聲!

 

練鴻慶則指出,若吳怡農針對王鴻薇提出的核二、三政見有疑問,王鴻薇已經提供辯論平台,吳怡農為何不敢辯論?這不是對台北市民有正面的事情嗎?練鴻慶進一步提及,在民進黨選舉大敗,公信力破產之後,吳怡農開始說他要「正面乾淨」的選舉,但是現在的吳怡農,跟2019年、2020年的吳怡農,判若兩人,好像是被盜帳號。


練鴻慶舉出吳怡農「5搖擺」的例子表示,2019年吳怡農與蔣萬安競爭台北市立委選舉時,在臉書上暗示「票投國民黨,台灣變香港」,但現在吳怡農說這個口號沒有意義。2020年吳怡農因為「在家當兵」的主張被馮世寬罵「渣男」,當時吳說,國防需要社會的參與跟辯論,現在卻拒絕辯論。針對役期,2019年吳怡農說「四個月其實可以做很多事情,美國的海軍陸戰隊在十三週做完新兵基礎訓練,並在五十九天內完成步校的專長訓,台灣沒有理由做不到,「我們不需要延長役期,就能夠讓義務役與後備軍人擁有實際的國防能力」。現在吳怡農又改口,要延長役期才能保衛台灣。


練鴻慶表示,2019年當吳怡農貼蔣萬安標籤的時候,要蔣萬安「不要以標籤2字來回避檢驗」,而現在吳怡農卻說以「標籤」兩字對他檢驗沒有意義。此外,2020的立委選舉,當時「亡國感」正夯,吳怡農就學王定宇的論調;現在民進黨大敗了,公信力破產了,吳怡農就要切割民進黨,改學高嘉瑜。練鴻慶指出,吳怡農這樣子見風轉舵,最後會兩面不是人。


練鴻慶強調,民進黨的基本盤覺得被吳怡農背叛,而中間選民認為吳怡農根本沒有理念,左右搖擺。我們呼籲吳怡農有骨氣一點,過去都是落後的人要求辯論,而領先者冷處理,現在卻是民調領先的王鴻薇要求辯論,而吳怡農不敢直球對決。我們真的想問吳怡農一句,你有這麼害怕被檢驗嗎?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