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8日 星期四

吳怡農拋2030松機遷建 國民黨:國防專業大崩壞 民進黨恐「望農興嘆」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11.12.8


吳怡農拋2030松機遷建 國民黨:國防專業大崩壞 民進黨恐「望農興嘆」


針對民進黨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補選候選人吳怡農今(8)日拋出2030年桃機第三跑道完成後遷建松山機場,原址興建公園等政見,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質疑,松山機場是我國國安、國防的重要樞紐,具備軍事、國際政治等多項功能,曾任國安會幕僚的吳怡農對此難道毫無所悉?民進黨從蔡英文到姚文智都多次跳票的政見,吳怡農為選立委老調重彈,有這款「國防專業」的立委候選人,國防部、外交部與交通部的專業官員豈不是要「望農興嘆」?


林家興表示,2015年時任立委姚文智就曾代表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宣示,「希望2020年底能讓松山機場遷移」,結果雖然蔡英文勝選,松山機場卻毫無遷移規劃,可見松山機場遷移是大工程,並不是選舉時拋出來當競選支票就有用,而不是在短短一個月時程的立委補選匆匆拋出政見,吳怡農是否應該先問問蔡英文為什麼松機遷建支票跳票?請問蔡英文總統、賴清德副總統、蘇貞昌院長哪一位支持?


林家興指出,姚文智也曾提出「從機場運量、硬體建設、交通疏運等,民進黨都進行長期專業的研究,也提出各種配套方案,所以民進黨選前才會有『2020遷松機』的政策主張」,請問如今都2022年了,專業研究到哪裡去了?民眾送走了一個姚文智,又來一個吳怡農?


林家興更提醒,民進黨台北市長落選人、前衛福部長陳時中對松山機場遷建案,曾指出「這是一個大問題,需要大家一起討論,這不會在選舉的時候突然拋出來,在選舉時候突然拋出這類議題,坦白講是操作成分遠大於市政建設憧憬的成分來的大」,吳怡農再度提出松山機場遷建,難道不該先去拜訪陳時中,先喬好一個說法?


林家興進一步指出,吳怡農打著「國防專業」的人設、以「強化國家安全」為主軸參選立委,難道不知道松山機場的存在事涉國家安全?吳怡農稱2030年桃園機場第三跑道完成後就要遷建松山機場,原址改建公園,對媒體質疑政見可行性時,只會跳針「我們提出的政見是可行的」,但是對於既有的國安需求如何解決,卻毫無著墨,也沒有傾聽當地民眾的實際需求與各界想法就匆匆拋出政見。難道吳怡農以為松山機場遷建就像玩大富翁,用「改建卡」就可以馬上改成公園?有這款「國防專業」的立委,恐怕才是我國國家安全的最大危機!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