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12日 星期一

裝闊台灣:踢爆吳怡農假公益真競選?專業、誠信、態度三大崩壞!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立委選舉快打部隊新聞稿#    111.12.12


裝闊台灣:踢爆吳怡農假公益真競選?專業、誠信、態度三大崩壞!


  中國國民黨今(12)日召開「裝闊台灣:踢爆吳怡農假公益真競選?專業、誠信、態度三大崩壞!」記者會,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練鴻慶質疑,民進黨台北市立委補選參選人吳怡農不但涉及「假公益真競選」,近日提出的松機遷建政策,更暴露吳怡農的專業、誠信、態度三大崩壞!已不適任立委候選人。

  針對吳怡農近日提出松機遷建政策頻頻遭打臉,林家興在記者會中對吳怡農提出三問:

1.蔡賴蘇,誰支持松機遷建政策?為何現在民進黨在立院過半不做?

2.是否認同兵役應延長?當總統府打臉國防部兵役定案,你站哪一邊?

3.為何要說謊、改口否認犧牲總統專機?

  練鴻慶指出,吳怡農擔任理事長的壯闊台灣聯盟,向內政部申請「公開勸募」許可,因此可以在網路上公開募款。吳在「壯闊台灣聯盟」的官網上表示,捐款是為了「後盾計畫」,是要培養更多「為危機做好準備的人」,但吳怡農沒有說的是,他預計要勸募的690萬元,其中442萬元是拿來做「宣傳」,包括「緊急應變」課程宣傳180萬;「宣傳影片」的企劃10萬元、影片腳本、拍攝、後製200萬,拍好影片的數位平台廣告費用45萬,志工培訓宣傳7萬2千元,總計宣傳費用為442萬元,達到勸募總額的64%,至於所有與志工、講師、教官相關的費用才約78萬,只占總經費的11%。

  練鴻慶質疑,這等於是民眾捐100元,吳怡農把64元拿來拍影片、下廣告,難道符合捐款人期待?超過合理比例的宣傳費用,令人質疑「後盾計畫」已經不是為了台灣的國防,而是為了吳怡農個人的選舉,是「假公益、真競選」,而且有欺騙捐款人之嫌!

  另外,練鴻慶強調,吳怡農的「後盾計畫」將場地、講師費用列為勸募支出,但也對學員收費,並與內政部消防署訂定合作備忘錄,等於是「一魚三吃」,同時跟捐款人、學員、政府機關索取資源,吳怡農也應該要解釋清楚。

  練鴻慶指出,選舉是互相檢驗的過程,如果吳怡農沒有參選,的確沒人會檢驗他的募款支出,但既然吳怡農選擇參選,「進了廚房就不能喊燒」,就沒有資格迴避質疑,反過來說,如果吳怡農連這種程度的檢驗都沒有能力面對,那根本沒有資格獲得人民的信任。

  林家興表示,吳怡農號稱國防專業,其國防論述卻被連續兩任國防部長否定;近日跟記者多次齟齬,日前更馬上改口說沒有要犧牲總統專機,誠信與態度大有問題,專業、誠信、態度都已崩壞! 

  針對吳怡農提出松機遷建政策,林家興表示,吳怡農對於相關質疑至今無法回答,卻一直拿藍營政治人物來背書,請問吳怡農,蔡英文、賴清德、蘇貞昌,哪一位支持松機遷建?為何現在民進黨在立法院過半卻不做?

  此外,吳怡農的國防論述接連被否定,更有評論指出將使平民在戰時失去國際人道法保護,對平民帶來莫大風險。請吳怡農代表執政黨回答,是否認同兵役應延長?當總統府打臉國防部兵役定案,你站在哪一邊?

  再者,吳怡農口口聲聲說要乾淨選風,不要謾罵,卻以赤裸裸的說謊來否認曾說要犧牲總統專機,還沒當選就盡顯政客本色,請問要遷建松機、給市民更好生活的吳怡農,跟改口說沒有要犧牲總統專機的吳怡農,哪一個才是真實的吳怡農?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