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15日 星期四

空話台灣?口號引戰不如務實避戰!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立委選舉快打部隊新聞稿#    111.12.15



空話台灣?口號引戰不如務實避戰!

 

  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台北市議員當選人楊植斗今(15)日召開「空話台灣?口號引戰不如務實避戰!」記者會,舉國內外多項民調數據指出,多數民眾認為兩岸應該和平相處,擔憂兩岸開戰,但民進黨台北市立委補選參選人吳怡農仍大喊口號製造戰爭風險,又說要投給民進黨才能解決問題,完全是政治操作、邏輯錯亂!相較民進黨的全面對抗,國民黨「親美愛臺,國防保臺,和平護臺」的戰略更加穩健,絕對能夠得到臺灣民眾與國際友人的信賴。

  楊植斗指出,吳怡農才說「這時任何口號都對國家安全沒幫助。」要大家不要喊「票投民進黨,青年上戰場」,短短不到24小時,吳怡農再次發出新聞稿說,「如果真的要有一個口號,應該是票投民進黨,才不會有戰場。」昨日的吳怡農打臉今日的自己,政治人物立場前後搖擺極不可取,昨是今非的態度應譴責。

  引用總統府前副秘書長蕭旭岑文章,楊植斗指出,這幾年,無論色彩傾向藍綠的智庫或媒體民調,支持兩岸交流、和平發展的民意,幾乎都在七成左右,無論是抗中保台的陸委會,偏綠的中華亞太精英交流協會等民調,都有7成的民眾支持兩岸應該和平相處,顯示民眾心中希望兩岸和平交流、不要對抗。

  楊植斗強調,自從兩岸不走強力對抗路線後,中華民國的兵役役期愈改愈少,過去馬英九總統研究那麼久,也符合年輕人民意的募兵制,在蔡英文總統手中就被打臉轉彎。年輕人心中想的,就是希望縮減當兵的時間,迅速與社會接軌,趕快就業,過安居樂業的日子。而蔡英文卻辜負了這份民意,如今兵役要延長,蔡英文要負最大責任,吳怡農進立法院如果只會附和,當一隻應聲蟲,就是兩岸兵凶戰危的推手。

  林家興則舉遠見雜誌民調指出,超過6成民眾非常擔憂兩岸開戰,企業也相當擔心;在台海危機後,有超過6成5的民眾對政府信任度降低,因為當中共發射飛彈跨越臺灣上空,我們的政府竟然說沒有進入領空而不發警報,嚴重引發國人對政府的不信任感。此外,聯合報今年9月民調顯示,在蔡政府執政下,兩岸關係持續惡化,民眾對蔡英文總統處理兩岸關係不滿意的程度飆到5成3,不滿意大幅高於滿意。

  看看國外的民調,林家興表示,美國華府智庫布魯金斯研究院去年5月民調,近六成的台灣人擔心兩岸會爆發戰爭;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今年10月民調,82%美國人認為兩岸關係緊張是嚴重問題,比起他們去年做同樣的民調,提升7到8個百分點。

  林家興強調,當國內跟國際都發現在民進黨執政之下,台海兵凶戰危時,請問吳怡農提出的「票投民進黨不會上戰場」口號有任何依據嗎?還是又在玩弄口號、空話臺灣?相較於執政的民進黨無能處理兩岸關係,國民黨提出負責任的2D戰略「國防」(Defense)和「對話」(Dialogue),加強國防實力同時不放棄對話,才是保持區域和平最務實、最穩健的方法。

  林家興指出,近期看到大陸暫停進口臺灣的農漁產品、食品等,也應立刻透過對話來化解,呼籲吳怡農及民進黨不要再政治意識形態、口號掛帥,好好務實負責的處理兩岸關係、穩定區域和平,才是真正維護臺灣安全之道!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