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29日 星期四

吳怡農反對兩岸對話 國民黨批:把軍國大事當兒戲 逼台灣人上戰場?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11.12.29


吳怡農反對兩岸對話 國民黨批:把軍國大事當兒戲 逼台灣人上戰場?


針對吳怡農今天受訪時批評國民黨朱立倫主席所提出「國防與對話並重」的2D戰略,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今(29)日回應表示,無論國際情勢如何變化,美國、日本與世界各國到現在仍舊保持與中國大陸的對話,就連蔡英文總統也都曾聲稱「對話非常重要」,希望能與中國大陸進行有意義的交流。難道吳怡農的國防觀與國際觀竟如此褊狹而無知,意圖限縮台灣人的選擇,只剩上戰場一途好走?


林家興強調,近年來台灣對大陸及香港之出口比重約有四成,兩岸人員互動往來頻密,有數十萬台灣人在大陸生活。即便是解決平時事務性的議題,兩岸對話也是不可避免的。國民黨執政時期也透過雙方對話,與大陸簽訂了包括ECFA等目前民進黨執政仍不願、不敢廢除的多項協定。然而,民進黨執政後卻失去與大陸的官方對話機制,不僅造成兩岸事務性問題難以解決,如台灣農漁產品出口到大陸都受影響、小三通等兩岸互通管道難以開放,更導致兩岸敵意螺旋上升、兩岸誤判風險升高;當民進黨面對中共飛彈飛越台灣上空,竟是一句話都不吭,台灣人還得等到日本公告才知道飛彈飛過頭頂,就知道民進黨面對大陸的無知、無能與黑箱,已經讓台灣安全陷入危機當中。


林家興指出,蔡英文總統曾在國慶談話中提到「在理性、平等及相互尊重下,我們也願意和北京當局,尋找雙方可接受的維持台海和平穩定的方法,這是我們的共同責任」,2021年蔡英文接受CNN專訪時更曾指出「對話非常重要」,希望與中國大陸進行有意義的交流,以便共同探討減少兩岸歧見的可能性,並最終找到解決歧見的途徑,可見並非只有國民黨強調兩岸對話重要性。雖然蔡英文僅是光說不練,毫無具體作為,導致兩岸至今斷聯,但難道吳怡農作為「小英男孩」,連蔡英文的論點都要反對?


林家興更舉例,陳水扁曾於2005年提出「兩岸對話協商隨時都能展開,而且兩岸應及早建立兩岸軍事互信機制」、謝長廷曾於2012年到大陸祭祖,表示「到廈門像去兄弟家一樣」、國安局長陳明通不僅曾呼應蔡英文說法,提倡兩岸善意持續累積、「尋求溝通對話可能」、減少誤判、共商和平相處之道,在他任教職時也曾前往大陸交流。難道民進黨在和大陸交流時,大陸就對台灣毫無「武統」野心?吳怡農又要上演「綠能你不能」的雙重標準?


林家興認為,即便烏俄戰爭開打,烏克蘭與俄羅斯目前都還維持間接談判管道,美國、歐洲也仍然與俄羅斯對話,可見對話對於處理衝突與避免區域局勢升級至關重要。拒絕對話的吳怡農繼其「在家當兵說」和「國土防衛部隊」後,再度把軍國大事當作兒戲,不讓人民有活路、逼台灣人只能選擇上戰場,這種失衡的求戰心態,嚴重限縮台灣人民對於未來和平可能的選擇,既可怕又不可取。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