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3日 星期六

朱主席會見華府智庫德國馬歇爾基金會 就選舉結果與區域局勢深入交換意見

 新聞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11.12.3

朱主席會見華府智庫德國馬歇爾基金會 就選舉結果與區域局勢深入交換意見


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昨(2)日於中央黨部會見華府智庫德國馬歇爾基金會(German Marshall Fund)訪團。此次訪團由前美國聯邦眾議員Will Hurd、前德國聯邦參議員Marieluise Beck共同率團。雙方就九合一選舉結果與兩岸關係相關議題交換意見,會談氣氛熱烈融洽。


訪團首先對國民黨年底選戰的勝選表達祝賀之意。朱主席表示,這是執政黨的挫敗,台灣人民已感受不到蔡總統曾承諾的「謙卑、謙卑、再謙卑」,便決定用手中的選票,對民進黨的施政無論在經濟、防疫、民生等方面的不滿,以及民進黨多次以抗中保台分化台灣人民作為選戰的武器,做出了強烈回應。這樣的選舉結果展現了民主的常態、也是台灣民主的勝利。


會中雙方談及兩岸關係,朱主席指出,台灣多數民意希望兩岸和平穩定、維持現狀。國民黨在過去執政時期兩岸關係便是和平發展並且維繫溝通管道,是處理兩岸關係最有經驗的政黨。他也強調,國民黨並行「國防」(Defense)和「對話」(Dialogue)的「2D戰略」,是現階段最能保衛台灣、守護中華民國的方法,國民黨也將持續「親美、友日、和陸」的外交政策。


本次訪團成員包括: 前美國聯邦眾議員Will Hurd、前德國聯邦參議員Marieluise Beck、歐洲議會歐洲人民黨團副主席Arnaud Danjean、前美國海軍副部長Janine Davidson、前美國國家地理空間情報局局長Robert D. Sharp、前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及歐盟執委會副主席特別顧問Nathalie Tocci、瑞典中國研究中心主任Jerker Hellström、德國馬歇爾基金會會長Heather Conley、德國馬歇爾基金會亞洲計畫主任葛來儀Bonnie Glaser。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