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22日 星期四

國民黨「主持菁英培訓營」,培養選戰最強主持戰力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11.12.22


國民黨「主持菁英培訓營」,培養選戰最強主持戰力


因應2024選戰將屆,為推動並落實各縣市優秀主持人材培訓,中國國民黨今(22)日舉行「主持菁英培訓營」,邀集全國各地具活動主持潛力或興趣的黨務幹部或推薦人選,藉由與主持經驗非常豐富的文傳會主委洪孟楷、立委鄭麗文實務分享,提升主持活動的能力,並發掘國民黨新一代的主持戰將。朱立倫主席親自出席開訓式時,期許學員們透過經驗分享與累積,未來在各種型態的活動場合上有傑出的表現,成為國民黨最強的戰力、最棒的武器。


國民黨表示,這次「主持菁英培訓營」報名情況非常踴躍,今天約有全國各地的64位學員參加,最遠的是來自凌晨就需要出發的花蓮、屏東以及需要搭機的離島澎湖等,最年輕的則是年僅17歲的青年世代;顯現大家對參與培訓營的熱情,期望藉由提升各自的主持功力,站上舞台協助國民黨爭取更多選民的認同與支持。


朱立倫主席致詞時指出,很多位學員在九合一選戰中都已經有主持經驗,但之後還有更多的挑戰、更多的活動與選戰,國民黨需要第一流、最棒的主持人,希望國民黨未來推出來的活動主持人,不論在十萬人、一萬人、一千人或一百人的活動場合,甚至在戰車上的宣傳主持,都能表現得非常棒、非常好,成為國民黨最強的戰力、最強的武器。大家共同迎向2023、2024年的選戰,未來重返執政,每一位都是大功臣、大英雄。


黃健庭秘書長參加結訓式時則指出,今天由鄭麗文、洪孟楷與大家交流,他們兩位都是黨內的一時之選,是最頂尖的麥克風好手,他分享從政二十多年、參選六次的經驗,活動主持人的機智與應變非常重要,他認為主持人的角色就是流程的潤滑與引導,重要是將舞台的光彩留給主角、群眾。他強調,黨部會持續辦理類似的培訓活動,明年將有更多挑戰,大小場次很多,期待大家將自己當成培訓的種子,回到各地後召集更多主持人才分享今天的培訓經驗,大家不斷地交流、研習,相信一定能一棒接一棒,培養出更多優秀的主持人,共同打贏選戰。


今天的主持培訓營邀請文傳會主委洪孟楷與立委鄭麗文擔任講師,與學員分享主持的實戰經驗,並傳承擔任麥克風手的技巧。鄭麗文以自身主持活動時遇到狀況與大家分享,主持人需要沉著,不能自己先亂,可多觀察別人的主持經驗,找到自己的主持風格,準備多一點梗來運用,且喊口號要有節奏感,最好是四個字,不要太長,帶領大家喊口號時,主持人的指令要清楚,不能零零落落,才能帶動現場氛圍。


洪孟楷則提醒大家,主持人不是司儀,不是主講者,是整場氣氛掌控的設計師;他從活動的暖場、開場、助講、大進場、合照ending pose等各流程階段,與學員們分享掌控細節的經驗;他並認為大型造勢活動最重要的角色是拿麥克風的主持人,需要引導全場觀眾將焦點聚向候選人,但不能自己主講太長,避免失去焦點。


對於兩位講師的傳承與分享,學員們顯得獲益良多,想要多挖掘一些主持或宣講的技巧,紛紛提問請教講師,例如主持人發言如何保護自己,避免誤觸法律界線?來賓晚到時該如何應對?現場民眾若有不理性攻擊來賓的言語時該如何因應?不僅講師們以自身的經驗一一回應各式的問題,學員們之間也透過分組座談彼此交流,現場互動、討論非常熱絡!


國民黨強調,面對即將到來的總統及國會選舉,全台各地的造勢活動將越來越多,但主持人不能僅集中於少數幾人,必須要有充足的主持人人選,不論大型造勢、總部成立、後援會活動、掃街宣傳車等,皆需要能獨當一面、炒熱氣氛的主持人。希望藉由「主持培訓營」的交流、傳承,培養並發掘更多主持的優秀人才,為國民黨在接下來的選戰中營造勝利氛圍、拉抬選情。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