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13日 星期二

吳怡農拋國安政策 國民黨質疑:答不出役期卻奢談建軍 國防不能「裝懂台灣」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11.12.13


吳怡農拋國安政策 國民黨質疑:答不出役期卻奢談建軍 國防不能「裝懂台灣」


針對民進黨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補選候選人吳怡農今(13)日發表國安政策,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今(13)日回應表示,樂見共同探討國防安全議題,但不應脫離現實脈絡、天馬行空幻想炮製不切實際的國防政策內容,這對於區域和平及國人特別是年輕一代的未來非常不負責任。


林家興表示,當前輿論聚焦兵役期程問題,對於義務役役期由現行四個月延長至一年,原本國防部長邱國正已表示將於年底前公告,隨後總統府竟打臉國防部稱仍在「意見評估中」,顯見連政府自己內部都拿不定主意,將國安大事當成兒戲。請吳怡農與其高談應檢討役期及建立新軍,不如先直球表態講清楚,對於兵役役期問題,到底站在總統府跟國防部的哪一邊?


林家興指出,吳怡農曾在接受媒體訪問時稱認為不必要延長兵役,直言「我們先把4個月的東西做好,證明4個月除了『拔草』還可以學到更多有用的東西,政府才有資格要求再給更多的時間。」結果現在吳怡農卻說「適度延長役期是他一貫主張」,當吳怡農今日政策記者會依然迴避討論服役訓練內容的具體改革,卻又拿出自家民調說支持兵役延長,究竟吳怡農的役期主張為何?外界仍是霧裡看花。


林家興強調,吳怡農連當前兵役時間與訓練內容的問題都無法具體回答,卻高調拋出建立「國土防衛部隊」的新軍,還指出應獨立於三軍之外、可能不受國防部管轄,居心何在?相關政見想法早就被國內軍事專家撰文批評不切實際、不符合戰場實際場景,反而可能對國軍防衛作戰造成傷害,為何不在既有指揮架構內強化國軍後備部隊、警消裝備與量能來完成任務,而要疊床架屋建立新軍?戰時這支部隊又如何與國軍、警消協調?聽誰號令?值得國人深思。


林家興提到,吳怡農說政府在宣布與役期有關的政策之前要充分與社會多溝通,才能獲得社會支持減少阻力,那麼請問吳怡農先生,現在蔡英文政府的國防、兵役政策是否有充分與社會溝通?今日提出的國安政策主張,民進黨有多少人願意買單?上週吳怡農自己不是才未經溝通就貿然拋出松機遷建議題,才造成輿論譁然、連民進黨立委楊曜都反對的窘境嗎?


林家興質疑,吳怡農想成立國土防衛部隊,但是主管機關究竟是國防部、內政部還是哪一個單位,今日都講不清楚,草率拋出又不給具體答案,難道要多頭馬車?當前國防預算吃緊,另立新軍,資源從哪裡來?任務如何協調?不僅內容模糊不清,吳怡農回應媒體提問時更以自己僅是「民間人士」為由,未針對媒體提問的要點回應,吳怡農難道沒想到自己現在是立委補選參選人,提出政策就要負責,有義務釐清人民的質疑?


林家興認為,如果吳怡農如此以民間人士自居,那就讓選民用選票讓他繼續當「民間人士」,不要用外行、不切實際的幻想「裝懂台灣」來戕害中華民國的國家安全,中國國民黨也絕對會用務實穩健的「2D戰略」,同時透過加強國防與各方對話,捍衛中華民國、守護民主自由、維護區域和平到底。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