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16日 星期五

回應吳怡農選舉操作說 國民黨:進廚房別怕熱 先回應社會對政見質疑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11.12.16


回應吳怡農選舉操作說 國民黨:進廚房別怕熱 先回應社會對政見質疑 


對於立委補選參選人吳怡農先生今(16)日批評本黨文宣內容一事,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回應表示,國民黨過去數日針對吳怡農所提各項政見,皆於當日就發布新聞稿、隔日召開記者會,提出詳實資料、民調數據、事實根據及歷史資料來檢驗吳怡農的政見漏洞,更用心提出多項具體問題,希望在公共政策層面與吳怡農對話,很遺憾的是對方至今並未提出任何「有建設性」的具體回覆,不是保持沈默就是避重就輕,如今卻僅抓住文宣中對其政策的形容詞大做文章,令人不禁質疑吳怡農是「進了廚房還怕熱」,還是希望透過政治口水來逃避外界監督?如果堅持所謂公共政策討論、乾淨選風,應先交出具體回答如何補上各項政見漏洞、回應外界質疑的功課。


林家興提到,對於松機遷建議題,吳怡農甫一提出就遭到外界甚至黨內批判、反對,質疑沒有完整配套與溝通,更是玩數十年來民進黨不斷提出又跳票的老梗,毫無前瞻性;此舉更引發民間擔心影響離島民眾醫療權益問題,卻都看不到吳怡農給出具體解方,僅不斷跳針回覆說政見「具備可行性」、「可以用直升機後送」,卻又被大家發現吳連雙北地區有多少醫院具備直升機停機坪、往返金門的醫療後送專機是定翼機而非旋翼機,需要跑道降落才能使用都不知道?國民黨及各界於12月8日當天就提出,松山機場具備重要國防、國際外交功能,號稱「國防專業」、曾任職國安會的吳怡農卻對此毫無所悉,提出此種危害國家安全的政見,根本是國安大外行。


林家興質疑,對於兵役議題,原本國防部長邱國正已表示將於年底前公告,隨後總統府竟打臉國防部稱仍在「意見評估中」,顯見連政府自己內部都拿不定主意,將國安大事當成兒戲。國民黨於12月13日當天也提問吳怡農,對於兵役役期問題,到底站在總統府跟國防部的哪一邊?至今吳怡農仍沒有清楚表態,僅說「還在等待中央與行政部門的回應」,讓外界對吳怡農的兵役議題態度仍是霧裡看花,更不用提建立新軍「國土防衛部隊」卻又說不清楚該歸誰管轄、戰時聽誰號令、預算何來等議題,吳怡農至今都無清楚答案,請問提出國防政見可以如此不負責,還敢喊「渴望保家衛國」?


林家興指出,對於雙語政策,社會各界包括民進黨內部都多有批判、反對之聲,吳怡農不協助教育界及家長來檢視、調整已經出現執行偏差的「2030雙語政策」,卻盲從中央規劃,拋出專案補助預算建立「學習中心」,國民黨於昨(15)日也提醒,恐有淪為政府編列預算與民爭利的「大型公辦外語補習班」風險。而該政見再度延續空洞風格,再度說不清楚要花多少預算,僅提出「價格會是市場價的三分之一」,如此承諾可有任何保障?請問吳怡農能否回應《雙語國家發展中心設置條例草案》正在立法院卡關的問題?如果答不出來,不得不讓人高度質疑吳怡農的監督與專業能力,是否真正足以勝任立委一職?


林家興強調,針對上述松機遷建、兵役政策及雙語政策,社會輿論、媒體報章雜誌等都已經提出相當多的指教意見,本黨與社會各界都期待聽到吳怡農參選人的正面、具體回覆,期待吳怡農可以盡快調整好競選節奏,把心力放到公共政策的對話上來,而不是自顧自地將政見「拋後不理」、對政見質疑「已讀不回」,不願意正面回應社會的質疑及在野黨的政策對話,卻自陷於抓住文宣文字內容不放的爭議,如此見識與格局,恐怕又將成為繼政見空洞後,社會及選民檢視吳怡農是否勝任的下一個討論重點。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